马国强:真抓实干,确保经济“开门红”,军运会筹备顺利推进
2019-02-17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6日讯(记者郑汝可 王雪)16日,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暨军运会周调度会在江夏区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加快节奏,真抓实干,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开门红”,年中实现“双过半”,军运会筹备顺利推进。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武汉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肯定成绩的同时,马国强指出,当前武汉市经济发展仍有一些困难和不足,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各区各部门务必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筹备军运会等重大活动摆在工作中心位置,抓早抓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让城市营商环境优中更优、形象美中更美。
  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马国强要求——
  ●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主动上门沟通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要加快推进四大国家级产业新基地重大项目建设,同时紧盯大企业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聚构建完整产业链;
  ●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确保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及时兑现。
  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抓紧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改革发展任务,在经济发展领域重点落实八项工作:
  ●加快实施“全域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行动”;
  ●加快谋划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领域;
  ●筹备办好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
  ●加快启动汉正街、江汉路等传统商贸街区复兴工作;
  ●加快推动自贸区改革;
  ●尽快拿出“留改拆”实施办法;
  ●引入社会力量加快推进中法生态示范城建设,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全力冲刺军运会筹备,马国强强调,只争朝夕,对标一流,确保四月底前完成主要场馆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有关服务保障等工作。他要求——
  ●高标准抓紧推进军运村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为各国运动员留下良好的武汉“第一印象”;
  ●加快推进场馆建设,抓紧做好开闭幕式演练;
  ●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力度,重点对保障线路、铁路沿线等环境整治再提标、再提质,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周先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
  ●强化“开门红”是硬任务,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稳增长、结硬账;
  ●强化全年目标任务,压实投资、工业、消费、服务业、进出口和利用外资、直接融资等工作目标;
  ●强化守土有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落实;
  ●强化营商环境建设,力争主要营商环境指标比肩先进城市;
  ●强化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统筹推进军运会各项筹办工作;
  ●强化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前,马国强实地查看军运村建设进展,为欢迎中心布局、运动员抵离路线安排、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细节“挑刺”。周先旺前往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规划选址点等地调研。
  市领导蔡杰、胡亚波、胡洪春、汪祥旺、但长春、徐洪兰、张文彤等与会或参加调研。
  【编辑:朱艳琳】
  (作者:郑汝可 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