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影视公司参与投资《老中医》21日登陆央视黄金档
2019-02-2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0日讯(记者梅冬妮)2月21日起,由武汉光彩影业联合出品的电视剧《老中医》,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这也是该公司继2018年推出热播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之后的又一力作,也是武汉本土公司投资、参与的电视剧再次登录央视平台。


光彩影业曾在2018年制作热播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通过青春化的主旋律呈现,使该剧成为2018年度观众讨论度最高的影视剧作品之一。该剧聚焦民族服装产业发展,汉派服装的发展之路和汉企都在剧中有迹可循,全剧八成以上镜头在武汉拍摄完成,不仅黄鹤楼、长江大桥等众多城市地标纷纷入镜,引发众多观众和网友关注,武汉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也在剧中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元素,大放异彩。
此次于2019年开年亮相央视的《老中医》,武汉光彩影业是联合出品单位之一。该剧由毛卫宁执导,高满堂、李洲担任编剧,陈宝国、冯远征、许晴、陈月末等领衔主演,以民国时期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江苏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带领同仁保护中医,在阻碍中步步前行的故事。
光彩影业CEO韩轶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老中医》聚焦中医国粹,也是对于传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上,光彩影业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除了《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中的“汉绣”,之前光彩影业出品的电影《茶色生香》聚焦于茶文化,《笛声何处》将目光锁定在昆曲。“中医这个题材是目前电视剧市场极度稀缺的类型,这意味着着天然的关注度。近年来的爆款、热剧,并不是悬浮在上空,而是反映社会现实、有思考、有内涵的作品。中西医博弈、医患问题,也是长久以来存在的现实问题,《老中医》把这些问题都摆上了台面。”
除了题材的关注度,《老中医》的阵容配置也堪称良心。韩轶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选择演员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演技。“从市场大环境来看,这两年涌现了一些爆款综艺、影视作品,但流量不足以概括整个行业的全貌。《老中医》中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的阵容,经得起演技的推敲,陈宝国、冯远征、许晴、倪大红等戏骨飙起戏来,观众看得也会很嗨。”


不靠热门IP,也不靠流量夺人眼球,《老中医》却以不低于800万元每集的价格出售了播映权。对于《老中医》不菲的“身价”,韩轶认为这是好故事应有的价值。“一个好的故事,不管讲述的是哪个时代,不管在哪个时代被讲述,永远都会有人聆听。”
作为武汉本土的影视公司,韩轶表示,光彩影业在投拍作品时的考量,除了对于社会问题的思索、传统文化的传扬,还有对武汉城市形象的推广。“《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中不仅有汉绣,我们还在电视剧播出期间举办了‘倾城时光打卡武汉’的活动,由剧中主创带领数百位观众、粉丝环城打卡武汉风光,为武汉做了一次全面的推广和营销,为这座设计之城输出了文化自信与品牌效应。”目前,光彩影业还有多部不同类型的作品正在策划中,“既有洋溢青春气息的都市剧、也有紧握时代脉搏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反映社会现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韩轶表示,在今后的电视剧创作中将充分发掘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以传承我国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
【编辑:刘思】
(作者:梅冬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