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宣传军运会和文明旅游公约,守护东湖景区“高颜值”
2019-03-0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记者程艳 通讯员曾燕)“赏花时,请勿摘花折枝。人走,垃圾不留。”3月3日,武汉市政设施维修管理处、园林场和东湖听涛管理处等百名职工志愿者宣传军运会和文明旅游公约。在东湖听涛景区内,文明旅游更深入人心,游客们自觉排队、 爱护和维护军运赛道等绿化园林环境,让绿树红花的东湖更具“高颜值”。


  志愿者向游客发放宣传单。通讯员曾燕 摄
  “第一次这么详细地了解军运会:军运速览、赛会标识、特色项目等。我们要做好东道主,迎接军运会。”家住黄鹂小区的黄先生在东湖老大门门前指着军运会宣传牌,给读初中的女儿介绍。3月3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由东湖区建设局和园林局联合主办的“迎军运,与文明同行”的活动现场见到,除了迎军运的宣传和打卡点,还有弘扬雷锋精神和文明旅游的宣传展架。活动当天,有百余名市民参与现场答题,获得绿植、盆景等小礼品。不少游客纷纷上前,与军运会相框合影纪念。


  市民带宝宝与军运会相框合影纪念。 通讯员曾燕 摄
  “近几日,我们冒雨对29个法桐的树池进行降土,让路面和树池一样平齐。重新设计施工提升军运会绿化景观,让军运会赛场的重点路段梨园医院段更美观。”园林绿化职工付军介绍,以前,这些树池种植的麦冬草,春季草丛茂盛经常高过路面。现在,全面由鹅卵石来代替。“更美观,设计更合理了!这一改造,得到了很多市民好评,市民要求加入园林维护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东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几年前,每逢到东湖风景区的赏花季,景区内不时有游客采摘花朵和损坏设施。今年迎军运,东湖打造最美赛道。经过志愿者们的大力宣传,市民们都非常有责任感,纷纷加入园林绿化的志愿者组织,在听涛景区附近的军运会赛场通道所涉及的重点路段跟游客宣传文明旅游。
  【编辑:付豪】
  (作者: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