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犬业主共践文明公约管好“汪星人”
2019-03-0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记者曹欣怡 通讯员朱素芳) 3月4日下午,阳光明媚,江汉区汉兴街新华家园一期中心广场上,泰迪、雪纳瑞、柴犬……上十只可爱的宠物狗在主人的牵引下,嬉戏作一团。锦绣方圆物业2019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物业工作人员教居民给狗狗戴嘴套
  现场,居民们笑容满面地从物业工作人员手里,接过免费发放的牵狗绳、嘴套、狗粮等宠物用品,并通过现场演示和案例讲解等,学习了《文明养犬公约》。
  “现在小区养狗的人多了,容易因为养狗引发矛盾。把狗管好了,小区不和谐的因素也就少了一大半。”物业公司负责人周林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们号召居民们遛狗拴绳,文明养犬,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小区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春天到了,细菌容易滋生,我们物业公司也安排了专职人员,每天对小区环境进行巡视,如果发现狗便,立即清除。”
  “和以前相比,小区现在的环境提升了很多,不仅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不会一不小心就踩到‘地雷’,流浪狗也基本看不到了。”在小区住了17年的周云女士说道,养狗不仅要靠“他律”,更要靠“自律”。“我养狗五年,从未与他人发生过冲突,每次出门遛狗都会带上垃圾袋。小区的邻里和谐,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物业工作人员还清理了广场周边的垃圾,并为树木进行了培土。据了解,锦绣方圆物业“春风行动”还将持续推进,以季度为单位,在各小区开展住宅小区标识标牌升级、园区“清道夫”行动、“春暖花开”绿化修剪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我们希望发动物业、业委会和社区的力量,三方联动,共同将小区建设成为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周林说。
  【编辑:刘思】
  (作者:曹欣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