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名小学生黄鹤楼下投递梦想、行少年礼
2018-05-24 09:16: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3日讯(记者彭毓颖 实习生黄芷薇)告别孩童时光,迎接少年时代,23日,黄鹤楼第五届少年礼现场,来自北湖小学的267名六年级学生在千古名楼、武汉地标——黄鹤楼的见证下,完成他们的毕业典礼,开启人生新航程。

北湖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在黄鹤楼下举办少年礼。记者 胡九思 摄

 

自2014年以来,黄鹤楼公园每年都会为一所小学毕业生举办一场庄严而富有情怀的“少年礼”,今年已是第五年,本届主题为“筑梦北小,展翅黄鹤”。

北湖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向梦想邮筒投递自己的梦想心愿。记者 胡九思 摄

 

本届少年礼保留了孩子们投递梦想的环节,267名毕业生踏着青春音符穿越少年门,将他们的梦想信件投递进梦想邮筒中。黄鹤楼将每年搜集并永久保存孩子们的梦想,未来可随时回到黄鹤楼,开启信件,查看梦想是否成真。

今年黄鹤楼特别邀请了2位青年创业先锋,分别是校导网创始人杨晓锋和武汉良辰动画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石秀,他们和小学生面对面对话梦想,分享创业背后的人生感悟。“有梦想的人,身上都有光”,杨晓锋鼓励孩子们要有梦想与期待。

梦想无关大小,孩子们的梦想更是没有边界。“我的家乡在大山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那里的学校,设备十分落后,有的孩子连课桌都用不上”,听了杨晓锋的人生经历分享,六年级(2)班的谭子涵说,她以后想当一个老师,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教育,让山区的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六年级(6)班的李尔潇则有一个军旅梦,“我想以后可以长得高高的,成为一名军人,戴上蓝盔,维护世界和平。”

同学们互相在白T恤上写下留言 。记者胡九思 摄

 

北湖小学范永岁校长对同学们嘱托道,“我希望你们能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勇敢地展翅飞翔,努力实现人生梦想。”活动最后,范校长亲自把承载着学生梦想的梦想邮筒转交给黄鹤楼公园,代付黄鹤楼珍藏学生们的梦想。

北湖小学范永岁校长给同学们寄语。记者 胡九思 摄

北湖小学范永岁校长向黄鹤楼公园托付孩子们的梦想邮筒。 记者 胡九思 摄

 

2位创业先锋分享梦想故事

 

石秀、杨晓峰与同学们对话梦想 。记者胡九思 摄

 

23 日,2 位创业精英与北湖小学的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他们的追梦故事与梦想感悟, 表达他们对孩子们的成长祝福。

校导网创始人杨晓峰: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

杨晓峰是来自大西北的孩子,由于生活环境艰苦,教育条件差,那时考上大学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但他努力考上了大学,因为他觉得,相信能,就一定能。

校导网创始人杨晓锋跟同学们分享成长经历 。记者胡九思 摄

 

大学毕业后,创业成了杨晓峰的第二次追梦之旅,“初创业时,我也曾遭受过质疑,经历过低谷,但信念支持我创业成功,到现在依然在创业的路上。”杨晓峰送给孩子圆梦箴言是“坚定信念”,他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告诉自己,我已经克服了人生中那么多困难,这个困难怎么不能是我即将克服的下一个困难呢。”

为了有一个健康体魄去面对工作,马拉松成为杨晓峰的又一次挑战。在2015年7月,他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迄今为止,他陆续完成了20多个马拉松。所以,至今他仍相信这句话: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

杨晓峰鼓励孩子们一定要有梦想。他说,怀揣梦想的人一定是发光的人,一定是对生活有期待的人。

良辰动画创始人石秀:勇往直前,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梦想照进现实之前,石秀最爱画画。如今石秀从事动画行业,这是她最爱的事,也是她的梦想。

武汉良辰动画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石秀跟同学们分享成长经历 。记者胡九思 摄

 

圆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石秀家中有三个兄弟姊妹,父母既要负担三个孩子念书,又要供石秀学习艺术,这让本不宽裕的家庭,日子过得更加紧巴。“即便生活困难,但我感谢父母始终支持着我的梦想,甚至卖掉一套房供我念大学,”石秀说,“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很多,面对挫折或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去坚强的面对生活,待到梦想实现,一定不要忘记感恩。”

石秀对孩子们说:“我希望你们能做到至善至勇,对自己喜欢的工作或事情做到尽善尽美,面对困难要勇往直前,不要轻言放弃,相信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