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协议两周后达成?英镑乘上“东风”
2018-10-05 23:2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退欧协议两周后达成?英镑乘上“东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5日)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就爱尔兰边境问题的后盾协议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欧盟峰会前推进。

他声称想要解决这一目前为止令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关键问题。

瓦拉德卡在布鲁塞尔发表的讲话中称,“非常渴望”看到双方在11月之前达成有利于各方的协议。

在此之前他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及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进行了会面,他表示欧盟为英国准备了“加拿大+++”协议。

周五当地时间上午,爱尔兰欧洲事务部部长Helen McEntee也表示有信心英国退欧协议可以达成,并声称协议的90%已经完成。

然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反复坚称爱尔兰边境问题不能令英国处于分裂境地,且不会就此妥协。周二她确认会在未来数周内推出就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新的后备计划。

此次瓦拉德卡说:“我非常渴望看到在11月份前尽可能达成一个协议,这符合爱尔兰、欧盟和英国的利益。”

McEntee则表示:“我认为未来10天内会出台一个可行的新计划。”

图斯克和巴尼耶都表示双方是否能达成协议会在10月份的欧盟峰会中见分晓。

当日英镑受到退欧乐观消息的提振,兑欧元升至三个月高位,在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据后,受到打压的美元也推升了英镑/美元,令其一度触及1.31关口。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51,英镑/美元报1.308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