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施压美股溃败 下周一休战 股市投资者迎喘息之机
2018-10-06 20:0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债市施压美股溃败 下周一休战 股市投资者迎喘息之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周一(10月8日)美国将迎来哥伦布日假日,届时美国股市将照常开市,但债券市场休市。

在美债收益持续上扬数月后,这一美国固定收益资产动向的暂停可能会给股票投资者带来一丝喘息之机。

本周五,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3个基点至3.227%这一七年高位,周内攀升了17.1个基点,或0.171%,收获了2月份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而债券价格随着收益率的上升而下降。

尽管美债收益率的上升被归因于美国经济的强劲,但可能随之而来的通货膨胀却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尤其是对于股票之类的风险资产而言。

最近利率的升速部分是被美联储主席在周三发表的“我们的加息还前路漫漫”的言论所提振。他提及加息目标可能超过中性利率,这被投资者解读为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加快速地加息。

股市应声下跌。纳斯达克指数经历了3月23日以来的最大周度下跌,跌幅达3.2%。道指也创下6月19日以来的最大连续两日跌幅,标普500指数的跌幅达5月29日以来最高。

除了此次的哥伦比亚日,在11月11日的老兵节,所有资本市场将开市,债市投资者则可稍事休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