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容克:必须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 协议达成不在10月就在11月
2018-10-06 20:5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欧盟主席容克:必须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 协议达成不在10月就在11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10月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再度发表关于英国退欧协议在11月份达成的乐观言论。据称英国与欧盟的退欧谈判在过去几日取得进展。

当日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容克表示,尽管就爱尔兰边境等问题仍存在分歧,但必须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局面。

“我想我们需要重申,无协议退欧对英国没有好处,对欧盟其他国家也如是。”他说道。

“最近几天的进展让我有理由认为双方和解的可能提高。但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否能在10月份达成协议。如果不能,我们就会在11月份达成。”容克补充说。

英国外交部长邓肯(Alan Duncan)支持容克的评估,表示协议可在年底前就位。

在容克发表这一言论前,布鲁塞尔的谈判专家们就预期双方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协议。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周四表示将为英国提供增进版的类加拿大自由贸易协议。

其中之一告知路透社双方正在进行推动退出协议,贸易货物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进展。

下一次欧盟峰会将在10月18日举行。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