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全球制造业PMI降0.7个百分点,投资贸易下滑是主因
2018-10-06 20:5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9月全球制造业PMI降0.7个百分点,投资贸易下滑是主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10月6日)发布,2018年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至54.3%,较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三季度全球制造PMI均值为54.5%,低于二季度的54.7%和一季度的55.7%。指数变化显示,全球制造业仍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呈现逐季放缓趋势。本月亚洲、美洲、欧洲和非洲制造业增速均有不同程度放缓。

分析认为,全球流动性收缩、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贸易摩擦的持续升级导致全球投资和贸易的下滑,是全球制造业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从本月变化看,外部需求的回落世界上各主要国家普遍面临的问题。考虑到未来经济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包括经合组织和世贸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均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如何通过提振内需以及重新构建新的贸易规则来化解贸易摩擦升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未来世界各国需要面临的共同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