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源石油三季报同比预增约8倍 油服行业景气度高
2018-10-07 2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通源石油三季报同比预增约8倍 油服行业景气度高

10月7日,通源石油(300164)发布三季报预告,宣布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00万元—1.02亿元,涨幅达789.30%—835.14%。

国际油服市场需求升温

通源石油公告称,公司净利润的增加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报告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持续维持在60-80美元/桶高位,全球油气行业全产业链进入复苏态势得到确定性验证,公司全球化油服业务的竞争力全面显现,各项业务大幅增长。同时,报告期内,美国油气市场进入了一个较为强劲的复苏通道,公司美国业务的各项经营能力指标同比均呈现出大幅提高态势,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公告称,美国油气市场进入了一个较为强劲的复苏通道,公司美国业务的各项经营能力指标同比均呈现出大幅提高态势,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随着美国油气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以及油价持续高位运行,未来美国油气行业增长将表现得更为强劲,公司美国业务优秀的服务能力和良好的客户结构将有更大的施展舞台。

近年来,通源石油在国内外的油服行业业务拓展顺利。研报认为,美国主要客户利润大幅增长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在美国服务的主要客户EOG、Anadarko在2018H1净利润分别增长2489%、120%,两公司在过去一年内的股价涨幅分别为38%、56%,客户经营大幅改善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控股子公司TWG上半年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增326.83%、503.86%,是公司上半年业绩的主要贡献者,下游利润大幅好转利于公司服务量价齐升,未来贡献业绩有望超预期。

国内油服市场扩容

通源石油近年以来业绩亮眼。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2.万元,同比增长101%。

8月初,通源石油发布2018年半年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15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72万元,同比增长1511%。 公司称,随着公司市场布局完成以及行业回暖,公司业绩进入了快速增长通道。

油服行业的景气度受能源行业周期影响,能源行业需求旺盛就会带动油服行业利润增长。目前,在三桶油盈利大幅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需要、国家对天然气开发政策支持等多重因素催化下,国内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将大幅回升。据各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总计将达2861亿元,增幅18%。

通源石油表示,凭借先进的射孔压裂增产一体化技术将继续扩大在长庆、辽河、大庆等油田的业务量,同时利用北美页岩油气田服务的经验积累,在现有服务多个国际合作页岩气区块开发基础上,在国内页岩气开采中有极大发展空间。

公司公告称,今年三季度国家提升能源安全战略的进一步确定,公司国内迎来了很大的市场需求和机会,公司国内订单获取量较同期获得大幅增长,未来业绩增长态势进一步确定,同时国内业务盈利能力有较大幅度改善,为全年乃至未来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节后的油价上涨被评测机构认为是大概率事件。由此,将导致全球原油产能将被大力提振,油服资本开支将增加。广发证券认为,目前全球原油的综合成本大约在 40—50 美金/桶左右,而从历史经验来看,80 美金/桶以上的油价将大大提振油公司的开采积极性,给油服公司和设备公司带来大量的订单。在油价站稳 80 美金/桶的背景下,油服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