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众安在线、圣盈信等互金公司股价再创历史新低
2018-10-08 14:3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国庆期间,众安在线、圣盈信等互金公司股价再创历史新低

国庆结束后首个交易日,沪指一度暴跌超过3%。而在国庆期间,香港及美国市场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也普遍下跌,其中众安在线(HK.06060)、圣盈信(NASDAQ:CIFS)等在假期内跌出历史新低。

国庆期间港股连跌4日,恒指累跌逾1200点。

集聚马化腾、马云、马明哲三位大佬的首个互联网保险上市公司众安在线更是从9月28日起连跌5日,从节前的每股33.7港币一路下跌至10月5日的历史新低26.05港币,国庆期间跌幅超过22.7%,市值蒸发超过百亿。26.05港币的新低更是较上市初期97.8港币的最高价,跌去近四分之三。

8月27日,众安保险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情况显示,实现总保费收入51.48亿元,同比增长106.58%,然而亏损却达到6.6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87亿元扩大了132.4%。

对此,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众安保险业绩疲弱主要受承保亏损拖累,综合比率按年下跌5个百分点,但仍处于124%水平高位。按美银美林预期,市场将继续下调众安保险预测,并料其承保亏损将持续至2018及2019年。该行维持众安在线“跑输大市”评级,目标价30.35港币。

此前被美国做空机构浑水两度做空的圣盈信股价也是一路暴跌,并在国庆起价创历史新低,9月以来市值蒸发近半,最新市值仅有1.33亿美元。

美国时间10月4日,圣盈信股价暴跌11.13%。10月5日,圣盈信再创历史新低5.72美元,相较9月第一个交易日的10.21美元跌去43.9%,相较最高点66.1美元跌去超过91%。

自17年12月以来,浑水曾两度声称做空圣盈信,并质疑圣盈信为几乎没有真实业务的“骗子”,随后圣盈信股价一路下跌。

工商信息显示,圣盈信董事长兼CEO林建欣名下另一公司鼎治泰达财富(北京)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关联11家分支机构,涉及被禁止的线下理财业务,疑为其线下理财的运营主体,与上市公司圣盈信之间并无直接股权关系。

国庆期间,维信金科股价也持续低迷。10月5日盘中跌至9.71港币,与9月28日达到的历史最低股价持平,相较三个月前开盘次日的最高价22.65港币,跌去超过57%,市值跌去超过60亿港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