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前瞻:美债收益率升至7年高位,美股暂时承压
2018-10-08 15:0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一周前瞻:美债收益率升至7年高位,美股暂时承压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分析师:Pinchas Cohen,查看更多全球财经资讯及行情,就戳cn.Investing.com

虽然我们预计美股将在长期内继续刷新纪录高位,但上周五所有主要股指——标普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集体走低,美股创一个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上周经济数据表现仍然强劲,服务业PMI走高,工厂订单增加,失业率降至近50年低位,这些都助长了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加息的猜测。此外,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促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股票,转而持有更安全的债券。

上周股市的其他逆风因素还包括中美贸易争端的持续升级。不过,PNC首席经济学家Gus Faucher表示,尽管前所未有的宽松环境被撤去,但健康的经济前景以及“可能是50年来表现最好的”劳动力市场暗示着美股将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收益率上涨 美股跟随美债下跌

UST 10-Y Weekly,行情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即使美股长期仍被看好,但强劲的经济数据叠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声明引发了美债抛售潮,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七年来最高水平。虽然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但失业率创下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加强了美联储遵循加息路径的理由,加深了美国国债的抛售,并将收益率推高至3.2%以上,为自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技术层面上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月中旬至8月中旬之间形成了头肩顶形态。然而,收益率向上突破扭转了局部的下行压力,使其变为了上行趋势,为美债收益率的持续反弹奠定了基调。

周五,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55%。该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9个收跌,科技股(-1.23%)领跌。公用事业(+ 1.53%)是唯一录得上涨的板块。上周,该基准股指累计下跌0.87%。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下挫0.68%,主要受英特尔(NASDAQ:INTC)拖累。该股跌超2%,此前彭博声称,中国通过使用微型芯片窃取美国大公司和政府承包商情报,不过苹果、亚马逊等公司随后严斥该报道失实。上周道指整体持平,仅下跌0.04%。

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五下跌1.21%,一周跌幅刚好达到3%。

Russell 2000 Daily,行情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罗素2000指数周五下跌0.9%,在200日DMA线上方找到支撑。该股指一周下跌3.8%,表现明显落后于其他股指,目前在50日WMA线上获得支撑。罗素2000的下跌主要是受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2.0版本影响。上周初,美、墨、加签署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旨在使得这些国家的跨国公司在制造或采购材料时更顺畅地进行货物流动。技术层面上看,罗素2000指数收于5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有出现顶部逆转的风险。

在周五的报告显示9月新增就业人口不及预期之后,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这一全球储备货币已经回落至其5月14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下。

Oil Daily,行情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原油价格在上周三一度逼近77美元后又回落至74美元。周三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增加近800万桶,是分析师预期的4倍,也是自2017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不过数据公布后,市场对原油库存的上涨没有太大反应。

由于11月4日美国将对伊朗实施制裁,或令该国的石油从全球市场上消失,这使得投资者依然看好油价。即使是倾向于不涉足这场争端的中国,也已经将伊朗进口石油减少了一半。伊朗本次可能面临着自2001年以来与美国的最大型争端,当时伊朗拒绝了布什政府提出的一个计划。从技术层面上看,油价创下新高确认了上升趋势;50日DMA线也向上穿过了100日DMA线。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关注WX: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一周前瞻

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周一

09:45 中国 - 财新中国服务业PMI(9月):料从51.5降至51.4。

美国哥伦布日 - 除债市外其他市场正常开放,但部分数据将延迟一日

加拿大 - 感恩节

日本 - 体育日

周二

08:30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业信心指数(9月):料从4升至5。

14:00 德国 - 贸易收支(8月):贸易盈余料从158亿欧元扩大到164亿欧元。

周三

16:30 英国 - 贸易收支(8月)、GDP(8月):贸易逆差料从99.7亿英镑扩大至109亿英镑,GDP增速料从0.3%下降至0.1%。

20:30 美国 - PPI(9月):同比料为2.8%,月度环比为为0.2%,前值分别为2.8%和-0.1%。

周四

20:30 美国 - CPI(9月):同比料增长2.4%,月度环比料增长0.2%,前值分别为2.7%和0.2%。核心CPI同比和月度环比预计分别从2.2%和0.1%增长至2.3%和0.2%。

23:00 美国 - EIA原油库存(截至10月5日当周):原油库存料增加508万桶,前值为增加797.5万桶。

周五

12:30 中国 - (暂定)贸易收支(9月):贸易顺差料从279亿美元收窄至210亿美元。

22:00 美国 -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初值):料将从100.1升至100.5。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关注WX: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热文推荐:

除了刘强东,京东暴跌40%还有另一个原因

可永久持有的两支股票:一支连续56年上调股息,一支不惧任何动荡

​英语流利说登陆纽交所:AI+教育概念是未来or噱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