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香港易方达首席投资官陈宏初:港股指数有不断创新高的动力在里面
2018-10-08 16:1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直播]香港易方达首席投资官陈宏初:港股指数有不断创新高的动力在里面

全景网9月20日讯 “互联互通·携手共赢——2018全景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峰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本周四在深圳举办,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陈宏初在本次活动上发言时表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投资机会非常多。经历了今年前九个月的调整,无论是从估值,到市场的预期,到情绪,已经大幅的折让了。在现阶段来说,香港市场里面各行各业都有充满着长期配置的机会。具体来说,每一个行业里面都有一些公司在过去十年里面估值是大幅下降的,陈宏初团队认为这是比较好的机会。中长期来说,他认为港股有四个方向,作为一个投资者,无论是国内投资者,或者国际投资者,有四个方向可以来配置:

第一,香港存在着一大批的H股公司,A和H股之间的差价投资,我们认为一定会收敛。现在来说,A和H股之间的差价是18%左右,但是在历史上曾经到过零,或者是负,从这个角度来说有很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个别的H股,它的价格大幅低于A股价格。我相信在未来几年里面这个差价还会逐渐的收敛。包括我们听到H股里面一大部分是非流通股,我们已经实施了全流通的试点,目前已经有三家公司进入全流通,一旦顺利推行的话,很多H股价值会被挖掘和提升。

第二,对于在香港投资来说,能够找到一些在国内非常知名的,而且行业地位非常高的一些公司,但是没在A股上市。过去十几年在香港有相当一部分这样的公司,包括腾讯、中国移动,很多消费类公司在香港已经上市很久,但是在A股一直没上市。对投资者来说,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在A股投资里面的空缺。这块是现行的,只要你看好这个行业、这个公司,香港市场就有很多这样的公司。

第三个投资方向,买入一些在香港上市,但是它不属于国内的企业,像汇丰银行、友邦保险、这些公司大部分业务在海外,可能也会涉及到中国的,但是它是外企,这样的公司也会为投资者提供全球化的配置机会。刚才讲的这三个已经发生很多年,其实投资机会一直是存在的,只不过大家继续挖掘、继续去找。

第四,新上市的机会。自从港交所今年以来推出了同股不同权的上市机制以后,从机制实行到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公司已经上市了,像今天上市的美团、小米,未来要上市的海底捞,以及一些生物制药公司。这是非常重大的改革,这对港股是历史性的转折。

陈宏初表示,从长期配置角度来看,港股指数将来是有不断创新高的动力在里面。大家也多多少少听到,为什么美国的几个指数在创新,就是因为上市机制里面有淘汰和不断引进重量级的公司上市。香港现在慢慢步入新的阶段,而且这些公司一上市,它的市值已经比较高了,像美团4000亿,小米3000亿,海底捞是接近1000亿的市值,所以这个是不能忽视的,这个改变为未来五到十年香港投资环境带来非常可观的改变。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及证券时报社联合主办,香港交易所为支持单位。参会者包括百家港股上市公司高管及30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港股上市公司通过全景网络搭建的平台,与内地投资者首次进行线上线下同时交流,开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零距离”在线沟通的先河。(全景网)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www.p5w.net/special/201809/ggfh/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