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携手山东国惠布局充电生态网
2018-10-08 17:3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特锐德:携手山东国惠布局充电生态网

10月8日,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特锐德,股票代码:300001)对外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惠)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政府资本平台与企业资源整合和技术平台优势,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共同培育“新动能”,助力山东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根据公告披露,山东国惠成立于2016年1月12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亿元。公司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由山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管企 业。目前,山东国惠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地矿集团、山东钢铁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等多家省属特大型国有企业的第二大股东。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探讨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合作、资本合作等,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整合和技术优势,整合各地市优质的市场与政府公共资源,共同推动山东省新能源充电网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企业发展。

据览富财经资料显示,特锐德是一家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户外箱式电力设备为主、户内开关柜为辅的成套变配电产品,能为铁路、电力、煤炭等各行业提供变配电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的主营产品为户外箱式变电站、户外箱式开关站和户内开关柜,主要为铁路、电力、煤炭等行业的用户提供高可靠的专业变配电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服务。

半年报显示,特锐德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70%;实现营业利润1.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91%;实现利润总额1.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12%;实现净利润1.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10%。

业内分析,此次特锐德与山东国惠合作,将积极响应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同时充分利用和发挥双方的优势,加强山东省充电生态网的布局,合力为省内经济带来新改变、新认知、新活力,以互联网生态运营新思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此外,国有资本通过资本合作正式参与到充电生态网建设,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做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民生之计。本次合作,有利于促进特锐德整体业务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