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强制推行使石油币购买护照 真能解决问题?
2018-10-08 2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委内瑞拉强制推行使石油币购买护照 真能解决问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一(10月0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1月1日起,护照或其延期的签发必须按政府支撑的加密货币石油币Petro支付。

周一时段,获得一本护照的成本费用已经升至7200玻利瓦尔,即115.77美元。

据报道,11月时,签发护照的费用将为2个石油币,延期的费用将为1个石油币。

这一新的支付方式是此前政府联合声明中的一部分,在此前的声明中,政府表示委内瑞拉已经设立移民警察局,管控72个港口的进出活动。

这一机构的设立也是缘于委内瑞拉严重的经济危机导致大批量委内瑞拉选择移民海外所致。

而政府所支持的这一石油币,也是委内瑞拉为对抗通货膨胀和经济困境带来的副作用影响而作出的努力,以此替代资本管控的措施。

然而彭博社消息称,这一上调的护照签发费用是委内瑞拉国家平均月薪的四倍之多。

拉丁美洲报纸El Universal援引罗德里格斯的话表示,就身处海外的委内瑞拉人而言,直到11月的第一天,发行费用为200美元,延期费用为100美元。

据悉,石油币背后的价值是与委内瑞拉中心Atapirire一处荒凉草原上的50亿桶石油相挂钩。自2月问世以来,石油币尚未在任何主流虚拟货币交易所或任何接受虚拟货币的商店内进行发售。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声明,石油币将成为委内瑞拉恢复经济这一计划的基石。然而据路透报道,该币根本不能作为基本的金融工具。

此外,以太坊和核心发研人Joey Zhou上周在推特表示,石油币据称剽窃了GitHub对Dash币的部分白皮书内容。所有这些都成为对这一数字资产能否帮助委内瑞拉恢复经济展开有意义工作的实质生存问题。

回看委内瑞拉经济和大量的移民,自年初时,玻利瓦尔跌幅就逾99%,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反对派领导国会预测委内瑞拉通胀年率将在200000%。

似乎上调护照签发和延期的费用是阻止委内瑞拉本土人士海外移民的政策,据联合国数据显示,有近260万委内瑞拉人已经“逃出”委内瑞拉,其中大部分前往了南美国家。

而自2015年,马杜罗执政期间,有190万委内瑞拉人离开了祖国。然而,马杜罗却对这些数据辩驳认为是故意夸大来使其政绩难堪的。

他坚持表示在其执政的两年期间仅60万委内瑞拉人移民离开,其中有90%很后悔移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