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成为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家中资背景做市商
2018-10-09 09:1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海通国际成为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家中资背景做市商

  全景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海通国际」;股份代号: 665.HK)旗下美国子公司(Haitong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USA) Inc.,「海通国际(美国)」)正式开展其在美国市场的做市业务,成为纳斯达克交易所首家中资背景做市商。此举不仅是海通国际在国际业务方面的又一里程碑,也是填补纳斯达克交易所一直以来尚无中资金融机构担任做市商这一空白的历史性突破。

作为一家中国名字的国际投行,海通国际这一新业务的开展为美国市场的上市公司,尤其是中概股提供了除美国本土投行外的又一选择,未来更有望对纳斯达克交易所进一步吸引亚太投资者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通国际副主席及行政总裁林涌博士表示,做市商是美国金融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目前,海通国际在香港金融市场的做市业务已处于领先水平,因此公司有信心进一步向国际市场拓展这一业务。海通国际初期将以中概股为主要做市服务目标,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以便更好地服务全球投资者,做好连接中国与海外资本市场的桥梁。

纳斯达克交易所环球交易及市场服务部总经理John Graf评价道:“我们欢迎海通国际(美国)成为纳斯达克唯一一位中资背景做市商。相信海通国际的加入有望为纳斯达克进一步打开投资市场,有了海通国际的引领,还可为纳斯达克吸引更多来自亚太地区的投资者。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参与到纳斯达克交易平台中来。”

自2018年初宣布完成收购海通银行旗下英美业务以来,海通国际凭借其高效的执行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于美国市场稳步拓展业务,相继获得美国税务局合资格中介人资格及纳斯达克交易所会员资格。2018年6月,海通国际完成首单中国企业纽交所IPO及首单纳斯达克企业美元可转换债券发行项目。

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专家经纪人制度相对,纳斯达克交易所以实行多做市商制度著称。在这一制度的推动下,纳斯达克交易所已成为仅次于纽约交易所的全球第二大交易所,将近5400家上市公司在此挂牌,总市值逾十万亿美元,月平均交易量逾12,000亿美元。

未来,海通国际将着力于搭建以纽伦新港为核心的全球投行、交易执行及投资平台,继续推动旗下电子交易、做市交易、机构客户业务及投行业务在全球范围内的拓展。(全景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