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美元订单不要了 谷歌退出美国防部云计算竞标
2018-10-09 09:3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百亿美元订单不要了 谷歌退出美国防部云计算竞标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10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Alphabet旗下搜索子公司谷歌已决定不再参与美国国防部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云计算项目合同,称该项目可能与其公司价值观不相符。

这个项目名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云”(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cloud,简称JEDI),涉及将大量美国国防部数据转移到商业运营的云计算系统上。参与竞标的公司将于10月12日提交投标书,该合同期限可能长达10年。

就在谷歌宣布退出竞标的消息几个月前,这家互联网巨头的员工对与美国军方合作表示了强烈抗议,随后该公司决定不再与美国国防部的一个人工智能(AI)项目续约。谷歌随后发布了一套原则,旨在评估它将从事何种AI项目。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再竞标JEDI合同,因为首先,我们不能保证它会符合我们的AI原则。其次,我们认定合同中有部分内容与我们目前的政府认证不符。”这位发言人还说,谷歌“正以多种方式利用云计算技术支持美国政府。”

在获得政府云计算安全授权方面,谷歌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公司,这些授权取决于云计算服务托管的数据的敏感性。

JEDI项目合同吸引了科技公司的广泛兴趣,这些公司正在蓬勃发展的联邦政府云计算服务市场上努力追赶亚马逊。JEDI项目的最终要求于7月份公布,当时微软、IBM和甲骨文等科技公司已经在华盛顿展开长达数月的游说活动,反对美国国防部只为该项目选择一个赢家的计划,而不是将其分给诸多云计算服务供应商。

谷歌发言人表示:“如果JEDI合同对多个供应商开放,我们就会为其中的一部分提交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Google Cloud认为,多云方式最符合政府机构的利益,因为它允许它们根据正确的工作量选择正确的云计算平台。”

在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美国国防部宣称,根据现行的采办法与多个供应商签订合同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可能会阻止国防部迅速向作战人员提供企业级云计算所能提供的新能力和效率。

美国国防部还表示,该机构希望“与众多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加强合作,以访问JEDI合同中没有涉及的专门功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