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农商行被罚68万元 员工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
2018-10-09 11:1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安徽肥西农商行被罚68万元 员工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10月8日,据原银监会官网消息,安徽银监局、巢湖银监分局、池州银监分局、滁州银监分局9月共开出18张罚单,对省内的两家国大行支行、三家股份行支行、一家城商行、六家农商行及相关人员作出处罚决定,共计罚款333万元。

其中巢湖银监分局9月连开7张罚单,对安徽肥西农商行及相关6名负责人进行处罚,共计罚款68万元,一人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

本次公布的罚单中,徽商银行被罚金额最高,其因存在违规批量转让不良资产,被罚45万元。

据处罚信息,安徽肥西农商行高店支行原员工董清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安徽肥西农商行存在违规迟报案件信息行为。据此,董清被处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安徽肥西农商行被罚40万元。

同时,安徽肥西农商行高店支行行长权岩因对原员工董清违法空存实支侵占资金行为管理不到位被给予警告,安徽肥西农商行董事长王华余因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被罚10万元,行长朱劲松,副行长张琼、监事长马力分别被罚6万元。

安徽银监局罚单中,违规吸收存款成为处罚重点,广发银行合肥滨湖新区支行、农业银行合肥滨湖支行、光大银行合肥滨湖支行、中国银行合肥包河支行、合肥科技农商行滨湖支行因违规吸收存款分别被罚25万元。

从被罚银行来看,农商行违规家数较多,违规行为多样,较易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除安徽肥西农商行被罚外,安徽宿松农商行因报送虚假错误的小微企业贷款数据资料被罚20万,安徽青阳农商行因以贷收息被罚20万,安徽凤阳农商行员工高钰多次出借易贷卡资金供他人使用,被罚5万元,安徽定远农商行因贷款资金用途监控不力,导致消费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被罚2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