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税天堂终结!瑞士:首次交换约200万金融账户信息
2018-10-09 1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避税天堂终结!瑞士:首次交换约200万金融账户信息

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10月5日发布公告称,依据国际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AEOI)标准,今年9月,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已和有关国家税务机关签署金融账户信息交换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将使协议国税务部门能够随时核查确认纳税人是否如实申报海外账户。

公告称,目前瑞士税务管理局已向合作方共享了约200万条金融账户信息,同时也收到了相关国家传送的数以百万计的信息。信息内容主要包括,银行账户持有者姓名、住址、国籍、纳税识别信息、税务申报机构、账户余额等相关资料。

到目前为止,瑞士境内包括银行、信托和保险公司在内7000多家金融机构,已经在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登记,并开始进行金融账户信息共享。

首批与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进行银行信息交换的国家,主要为欧盟国家和澳大利亚、加拿大、根西岛、冰岛、马恩岛、日本、泽西岛、挪威以及韩国。

公告还称,到2019年,如果合作国家能够满足保密性和数据安全标准,届时,瑞士银行业数据共享方将扩展至80个多国家和地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