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位月球旅行者:我仍对马斯克深信不疑
2018-10-09 15:5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SpaceX首位月球旅行者:我仍对马斯克深信不疑

[摘要]对于特斯拉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人最近遇到的麻烦,前泽友作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我仍然尊重并信任作为一名企业家的伊隆-马斯克”。

前泽友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上月早些时候SpaceX公布了自己的第一个月球旅行客户,那就是日本企业家、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这次任务也将是人类自1972年最后一次阿波罗任务后,时隔46年首次重返月球。

日前,前泽友作在东京举办的“外国记者俱乐部”(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Japan)上接受了媒体采访,并透露了有关这一月球之旅更多细节内容。

对于特斯拉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人最近遇到的麻烦,这名日本亿万富翁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我仍然尊重并信任作为一名企业家的伊隆-马斯克”。

现年43 岁的前泽友作对记者表示,他对马斯克和特斯拉、SpaceX员工之间的关系印象深刻,但人们还是需要对自己在推特上的言论倍加小心。

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贸然宣布,自己“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且融资资金已经到位”,这一言论也让他在SEC遇到了巨大麻烦。根据后来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特斯拉和马斯克需要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还必须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至少三年时间。

前泽友作表示,自己的公司对推特有严格规定,还会有专人提前检查自己即将发布的推文。有时候,自己也会在社交媒体上表现的有些情绪化,但自己会十分小心不说任何可能伤害到公司的言论。

最近,他在自己的推特和Instagram账户上猛烈抨击网络上的“键盘侠”们,这些人嘲笑他用刚买的昂贵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上断断续续地演奏《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上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宣布前泽友作将成SpaceX送上太空旅行的第一人。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在2023年乘坐“大型猎鹰火箭”(Big Falcon Rocket,BFR)进行一次昂贵、浪漫,又危险重重的环月旅行。

前泽友作表示,通过访问特斯拉,他对马斯克的性格非常有好感,且他同员工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不错。

“他们相信马斯克,从企业家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公司非常了不起。”

尽管还没有决定带谁加入这一月球之旅,但42岁的前泽友作透露,自己计划邀请6-8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和其他有创意的人进行为期一周的绕月旅行,希望被邀请的同行者们回到地球后,能够受到启发、有所创造。

前泽友作生于1975年11月22日,是日本最大时尚在线网站 Zozotown创始人。2017年个人净资产36亿美元,在日本富豪榜排名第14,目前身价36亿美元。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位艺术收藏家,东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创办人。他早年曾创办SwitchStyle乐队、拒绝上大学、带上女友游荡美国,通过邮购进口CD赚得第一桶金。2000年起打造在线平台,2004年创办时尚在线网站Zozotown,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朋克”。

一直以来,前泽友作都以出手阔绰著称,曾经购买了包括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和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的作品,但他同样乐于与公众分享这些作品。

他本人对这次太空旅行可能存在的危险不屑一顾,就像他对推特上与马斯克有关的风险不屑一顾一样。

“如果你开始考虑这个问题(风险),就会没完没了。我期望能更接近月球,希望用自己双眼看到地球的全貌,每每想到这儿都会让我热泪盈眶。”

目前,前泽友作还没有开始为这次任务进行训练,但他认为这一太空训练不会太复杂,自己计划利用一天工作6小时的空闲时间来安排训练。不过,前泽友作一直在接受定期体检,并在抓紧进修英语。

“我觉得英语是必须学会的技能,以前我通常被人们称作是‘前泽时尚先生’,而现在已经变成了‘前泽月球先生’。”前泽友作用日语说道。

全世界都记得1969年阿波罗号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在登上月球时说的第一句话:“这是人类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对于自己月球之旅的“宣言”,前泽友作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措辞会更加随意一些。

“我想说的是:如果世界和平,生活不是会变得更好吗?”前泽友作说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