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拟12亿建设高产能项目 化纤龙头地位凸显
2018-10-09 17: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恒逸石化:拟12亿建设高产能项目 化纤龙头地位凸显

10月8日晚间,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恒逸石化 证券代码:000703)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恒逸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0万吨环保功能性纤维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11.93亿元。项目投产后,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公司聚酯纤维领军地位,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览富财经了解到,此次项目新征建设用地 80,155 平方米(约合 120.23 亩),新建聚酯车间、纺丝车间、仓库等建(构)筑物共计 13,1500 平方米。建设聚酯生产装置 1 套,配置直接纺涤纶 POY 长丝生产线 6 条、直接纺涤纶短纤生产线 3 条以及配套公用工程设备,采用先进环保绿色工艺技术,形成年产环保功能性纤维 50 万吨的生产能力。

恒逸石化主营对石化行业的投资;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和机电产品及配件;货运代理;经营本企业及本企业成员单位资产产品和生产、科研所需的原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进出口业务。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精对苯二甲酸(PTA)和聚酯纤维制造商。公司依托长三角地区发达的产业集群效应,率先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精对苯二甲酸和聚酯纤维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和产能规模化的产业格局,其产能规模、装备技术、成本控制、品质管理和产品差异化等方面在同类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石化和化纤综合服务商。

据恒逸石化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97.82亿元,同比增长39.74%,净利润11.01亿元,同比增长29.23%。对比近期业绩,公司盈利能力、成长能力、现金流能力维持稳定,可持续发展能力逐步增强,基本面较好。且2018年度公司产能优势也在逐步放大。

对于本次项目发展,公司表示,本项目建设符合公司坚持主营业务发展,巩固和提升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思维,因此,项目投产后将会增加公司股东的利益,满足公司利益最大化的要求。本项目的通过对企业生产全过程进行智能化提升改造,全面提升企业的资源配置优化、实时在线优化、生产管理精细化和智能决策科学化水平。本项目的产品是环保型、功能性纤维,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因此,项目实施有利于优化企业产品结构,提升公司化纤产品附加值,有利于公司稳固行业龙头地位,提升化纤产品附加值,优化涤纶产品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化纤业尤其是大型上市公司,很好的利用了完备的生产布局、精准的价格策略牢牢掌握了价格的定价权,实现利润倍增产量倍增。而恒逸石化也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此次项目有望使恒逸石化持续受益,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具有成长为国际化纤公司的潜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