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押强平!低迷股价!银禧科技让投资者大呼受不了
2018-10-09 17: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质押强平!低迷股价!银禧科技让投资者大呼受不了

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银禧科技 证券代码:300221)10月8日晚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瑞晨投资的函告:由于近期公司股价的非理性波动,瑞晨投资所持公司部分质押股份出现被动减持,同时获悉瑞晨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谭颂斌、新余德康所持公司股份存在平仓风险,存在继续被动减持的可能。

2018年9月28日、2018年10月8日,瑞晨投资质押给中原证券的银禧科技股票出现平仓被动减持的情况,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2%。截至公告出具日,瑞晨投资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动减持共计119.84万股。瑞晨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谭颂斌、新余德康此前未主动减持过公司股份。

公司表示,本次减持前瑞晨投资质押给中原证券的2561.99万股银禧科技股份涉及违约,虽然瑞晨投资一直积极跟债权人沟通,努力筹集资金补仓,但是由于瑞晨投资处置资产回收资金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筹集足额的保证金,从而构成违约。中原证券采取了平仓措施收回本金及利息,导致瑞晨投资所持公司股份非主观意愿的被动减持。

本次被动减持前,瑞晨投资持有银禧科技股份数共计1.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8%。本次被动减持后,瑞晨投资持有银禧科技股份数共计1.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6%。本次减持未导致银禧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银禧科技曾于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瑞晨投资、实际控人谭颂斌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截至6月21日,瑞晨投资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8509.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5%,占其持股的80.32%;谭颂斌触及平仓线的担保股份总数为854.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占其持股的24.74%。瑞晨投资、谭颂斌正在积极采取筹措防范平仓风险。

银禧科技是主营业务为高分子类新材料改性塑料和CNC金属精密结构件业务并举的高新技术企业。此外,公司在新能源方面坚定了“以资源为依托,提供动力电池材料及解决方案”的战略,2017年10月成立东莞银禧钴业有限公司,开始在国内及刚果金布局钴业。

继今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滑近6成后,银禧科技近日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下滑70%-76%。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银禧科技表示,受外围贸易战的影响,改性塑料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第三季度仍处于高位运行,改性塑料板块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较多;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前三季度盈利情况不理想,刚果金的3000金属吨钴冶炼项目尚处于投资期,前期费用较多,由此导致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较多。

截至今日收盘,银禧科技收报6.12元/股,下跌4.67%,目前公司已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下跌态势。今年年初至今,该股累计跌幅已经接近6成,近期股价加速下跌,并分别于9月27日和10月8日收出两个跌停板。业内人士分析,目前A股市场疲软,叠加银禧科技业绩欠佳,近期风险凸显,望相关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