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数据压力凸显 欧洲央行可能会比想象中更快加息
2018-10-09 22:0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安联:数据压力凸显 欧洲央行可能会比想象中更快加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安联(Allian)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欧洲央行(ECB)可能会比想象中更快加息。

他称,央行在明年中期加息也不会奇怪,不过他们会保留选项到最后一刻。

El-Erian指出央行之间的政策在快速背离——美联储(FED)不断加息而欧洲却仍然被束缚。

“欧洲央行将会陷入艰难的境地,他们需要处理高通胀。他们将必须严肃地考虑是否要将加息提速。”他说道。

欧洲央行暗示会在明年9月前保持利率在历史低位,也就是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预定离职前一个月。

9月欧元区通胀为2.1%,高于8月的2%,已经超过了央行的目标。

虽然原油被视为通胀压力的主因,但是通胀进一步上升会迫使央行更快采取行动。

当谈到欧洲央行利率正常化的方式时,El-Erian认为央行要非常谨慎且或许不会过度暗示下次行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