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触及7年高位 利率上升担忧再成焦点
2018-10-10 04:3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债收益率触及7年高位 利率上升担忧再成焦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9日),在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几年高位后,围绕利率上升的担忧再次成为焦点。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早盘交易中上涨至3.25%以上,回到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43%,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最新数据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3.2%,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跌至3.36%。

美国债券市场周一因纪念哥伦布日而关闭。

债券专家指出,强劲的经济数据、通胀迹象和债券发行过剩是利率上升的一个原因。

在过去7天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了逾20个基点。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失业率为49年来最低,同时工资水平也在不断上升。

该报告显示工资水平开始加速上升,进一步证实了目前普遍存在的观点,即劳动力市场接近或超过充分就业。这可能是试图控制通货膨胀的美联储的一个担忧。

尽管如此,一些关于通货膨胀的明确解读,比如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还没有像一些央行官员预期的那样迅速上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美国固定收益部门副总裁Craig Bishop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通胀上升,这通常会在曲线的后端起到支撑作用,但市场可能认为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美联储在9月宣布第三季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如回溯至9月的FOMC会议,以及美联储官员随后的言论,这一切都将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12月的加息已经摆在桌面上了,”Bishop补充道。

美国财政部将于周三标售36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和23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周四,将出售15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

美国政府在过去一年中削减税收和增加支出的决定,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发展,美国财政部发行的大量债券都冲击了市场。

美国财政部在8月发布的季度再融资声明中表示,未来3个月将再为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国债标售再增加10亿美元。

这些举措出台之际,政府正忙于应付预算赤字,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将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国家债务为216万亿美元,2018年增加了约1.1万亿美元。

包括生产者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价格指数在内的关键通胀数据将分别在周三和周四公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