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谴责美联储:不喜欢继续加息之决定
2018-10-10 07:3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特朗普再次谴责美联储:不喜欢继续加息之决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0月9日)表示,他不喜欢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定。

他还在白宫外表示,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央行在抑制物价上涨方面行动过于迅速。

美联储9月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并上调了对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这招致了特朗普的批评,他说他“担心他们似乎喜欢提高利率,我们可以用这些钱做其他事情”。

特朗普在今年夏天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他对加息“并不感到兴奋”。据报道,他在一次筹款活动中告诉捐赠者,鲍威尔并不是他所希望的“廉价资金”银行家。

在任总统对美联储的罕见批评被国会山和华尔街视为是对美联储独立于政治压力的轻蔑。

过去几周,利率一直在上升,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衡量企业债务和抵押贷款利率的晴雨表——攀升至7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债券专家指出,强劲的经济数据、通胀迹象和债券发行过剩是利率上升的一个原因。

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失业率为49年来最低,同时工资水平也在不断上升。

该报告显示工资水平开始加速上升,进一步证实了目前普遍存在的观点,即劳动力市场接近或超过充分就业。对于试图控制通胀的美联储官员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担忧。

在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的货币政策“远未达到中性”,暗示前端利率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利率仍然是宽松的,但我们正逐渐转向一个中立区域,”鲍威尔说道。“我们可能会越过中立,但当前节点下,我们可能离中立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