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房子会贬值吗?
2018-10-10 10:5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十年后房子会贬值吗?

十年之后房子会比现在更便宜,十年后的房价与当地居民的收入挂钩,不是由炒房者来决定。目前中央政治局会议、住建部、发改委都重申“对决遏制房价上涨”,说明中国的房价已经涨得很严重了,十年后的房价肯定不会现在这么高了,其中原因有以下几个。

第一,中国人口中年轻人口占比越来越少,基本上是70和80后出生人口还多一些,90、00后们的出生率都很低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居民真的没有这么多刚需存在。而且房子在经历了前二十年的上涨,现在每个家庭都有好几套房产,十年之后,多数年轻家庭不需要购房。人们对房地产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少。

第二,明年或后年要出台房地产税,就是对二套以上家庭的房产征税。之前全国不动产信息平台,就是为开征房地产税而开设的。未来房产税将会在房产的保有环节上征税,届时会有更多人把房产抛向市场,房子的供求局面马上会得到逆转,所以房地产税的推出也会使十年后房子会贬值。

第三,十年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虽然也会下跌,但是比较抗跌,因为大城市居民还有存在一定的较买力的,只要在目前的基础上房价跌去七成还是有人买房的。但是三四线城市就不同了,三四线城市人口净流入小于流出,现在房价的上涨主要是棚改货币化安置,而一旦货币化安置比例下调,投机资金撤出,那么三四线城市房价很可能一夜回到五六千的起点。

第四,十年后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也建立完成了,届时富人居商品房,中产和穷人都可以住租赁房,未来租赁房将得到健康的发展,试想大中城市里的人都不想炒房了,有钱人购买了商品房,收入低一些的群体也可以租房居住,只要相关的法律法规,市场比较公开透明,保障双方的利益即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