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整理:盘中出现急跌一幕 外资今天又“出逃”15亿
2018-10-10 15:5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A股震荡整理:盘中出现急跌一幕 外资今天又“出逃”15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0日),A股又是宽幅震荡的一天,市场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情绪依然低迷。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延续弱反弹格局,料股指短期或以弱势震荡为主,后市个股分化或加剧。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反攻,随后冲高回落,全天宽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盘中都创下了四年以来的新低。今天白酒板块全线大跌,水井坊等个股跌超6%。两市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725.84点,涨幅0.18%,成交额1113.1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8010.69点,跌幅0.44%,成交额1247.27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346.70点,涨幅0.06%,成交额361.89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涨跌互现,钛白粉、次新股、分散染料、煤炭等板块领涨;白酒、高送转、超级品牌、上海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超过40股涨停,上涨个股接近20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31.49亿元,占比102%。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23.48亿元,占比100%。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11.49亿元和净卖出3.48亿元,累计净卖出14.9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三个交易日累计净“出逃”超过140亿元。昨日,沪股通累计抛售近30亿元;周一沪深股通总计流出资金96.04亿元,创下年内第二高。此前的历史记录为2018年2月6日,当日合计净流出96.64亿元。

资金面:

1、截至10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67.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231.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42亿元;两市合计8199.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23亿元。

2、央行公开市场今日零投放零回笼!据报道,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中国央行已连续八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券商观点:

长城证券分析师罗明称在周一大盘大幅补跌后,近期市场整体呈现技术性反弹走势,但弱势特征依然较为明显,反弹空间或受量能制约。他称,受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沪深股通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等因素影响,当前市场信心依然不足。

他还补充道,近期盘中连续出现冲高回落现象,也显示场内资金较为谨慎,市场分歧犹存。不过,伴随政策面持续回暖及市场偏好逐步回升,当前点位向下空间或相对有限。近期基建板块表现较为稳健。该行业补短板预期较强,且伴随资金落实到位及基建项目审批加快,基建增速有望企稳回升,行业整体估值有望迎来修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