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危机:陷多起诉讼涉金额1亿元,三次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2018-10-10 16:1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ofo危机:陷多起诉讼涉金额1亿元,三次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文/王谦 编/李 悫

尽管再次辟谣被滴滴收购的传言,多方迹象仍显示小黄车(ofo)正处多事之秋。

10月10日,搜狐财经“公司深读”获悉,截至目前,公开资料中关于东峡大通(ofo的运营主体)成为被执行人的信息,共计增加至三条,涉及标的达到2000余万元。至此,加上与上海凤凰、百世物流等的合同纠纷等,ofo所涉及的司法纠纷中,有数可查的金额超过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峡大通所涉及的执行法院分别为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和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涉案标的分别为2006万元、22.9万元和2000元,具体案由不详。

三起案件中,涉案标的最大的案件由北京铁路运输法院执行。资料显示,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初建于1954年,自2013年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受理北京市西城区、东城区、朝阳区和海淀区内发生的一审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以及保险纠纷案件。

10月10日,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搜狐财经“公司深读”介绍称,在民事诉讼领域,铁路运输法院主要审理辖区内与铁路运输合同纠纷、运输保险合同纠纷、代办托运合同纠纷等。

但他表示,东峡大通具体涉及何种纠纷,仅通过案涉法院和标的额,还无从判断。

此前,据媒体多方报道, 东峡大通拖欠了云鸟、德邦等多家物流供应商的欠款达到“数亿人民币”,与其他物流公司、生产商、维修厂等之间均有欠款,金额达上亿元。

另一起2000元的案件,王智斌律师认为应当属于劳动纠纷。

ofo还涉及其他法律纠纷。今年7月,武汉当地法庭审理了东峡大通与武汉光谷创客街区管理有限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并因此冻结了东峡大通在北京某银行的112.9万元存款,冻结期限为1年。

8月末,上海凤凰也将ofo诉至法庭,要求赔付货款6800多万,连同违约金合计达到7000余万。

9月13日,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起诉东峡大通一案在杭州市滨江区法院开庭,据媒体报道,东峡大通未出庭应诉,杭州市滨江区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审理结果不祥;原告方要求ofo支付310多万元的运输服务费用,并表示ofo整体拖欠了1400多万。

据此计算,小黄车涉及的法律诉讼中,有数可查的金额累计超过1.04亿元。

小黄车由戴威等人于2015年创办,与摩拜单车同是共享单车行业的初创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小黄车尚未对外宣布全局盈利的消息,而摩拜单车已经卖身美团。

王智斌律师介绍称,若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其将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于法人而言,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将不能以公司名义贷款,对外形象也会严重受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