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中国下一轮牛市会将会在这时候到来
2018-10-10 17:3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准备好了吗?中国下一轮牛市会将会在这时候到来

从2015年6月牛市见顶回落以来,目前已经三年多时间,大家的耐心已经被磨的很麻木了,成交量持续创新低就是最明显的表现。

不过,我们要提醒投资者,没有永远上涨的股市,也没有永远下跌的股市,波动是股市的常态,中国A股周期特点非常明显。所以,我们认为中国股市下一轮牛市预计在2019中后期——2020年左右诞生。理由如下:

1、目前沪指处于大C浪调整周期中,具体浪型如下:5178——2638点是大A浪,2638——3587点是大B浪,3587点——目前是大C浪。

2、从历史来看,A股熊市周期一般在3—5年,而从2015年6月5178点牛市顶部下跌之后,以4年为周期预计在2019年中开启牛市,以5年为周期预计在2020年中启动牛市。

3、A股的牛熊是估值轮换的一个过程,以上证综指为例,历史牛市顶部估值均在55—60倍左右,而历史熊市底部估值则在10—15倍之间不等,目前该指数估值在12倍左右,已进入该估值区间。

不过由于估值是一个区间的含义,所以不能说上证综指当前12倍左右的估值就完全见底(跌破2638点的可能还是很大),但至少可以说明距离底部不远了,只是还需要时间来熬,俗称以时间换空间。

4、从沪指周K线可以看出,自1990年12月以来,沪指一直运行在超大级别的上升趋势中,而这个上升趋势的下轨是250月均线,目前该指数在2305点,向上浮动100点,预计底部在2400点(见上图黄色线)。

5、基钦周期的存在:基钦周期是现化西方经济学关于资本主义经济周期性波动的一种理论。它是由美国经济学家约瑟夫·基钦于1923年提出的。

基钦根据对物价、生产和就业的统计资料的分析,认为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每隔40个月就会出现一次有规律的上下波动。而中国股市下一个基钦周期扩张期预计在2019年中左右。

所以,面对当下的A股市市场我们并不悲观,因为不管是估值、空间、周期方面,本轮熊市已经过了四分之三,对于大众来说已经坚持了三年,就不要在意再等一年多。不过,目前也不能盲目出手,建议稳健的朋友耐心等待牛市来临后再右侧交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