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发警告风险情绪难抬头 股市萎靡助黄金抵抗美元
2018-10-10 18:4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IMF再发警告风险情绪难抬头 股市萎靡助黄金抵抗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元从7周高位回落,不过上升动能没有减弱迹象。

黄金仍然窄幅振荡,全球股市近来的持续萎靡给予其一定支撑。

黄金下跌0.23%至1186.67,白银下跌0.21%至14.34。

铂金下跌0.17%至820.10,钯金上涨0.74%至1077.1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二较周一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持平。

在本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前,预计黄金不会有大行情。

IMF连发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风险过去六个月上升,新兴市场压力加剧或全球贸易关系进一步恶化会让风险大幅度加剧。

IMF还指出,虽然金融危机以来监管机构一直在支持金融稳定性,但宽松的金融环境正在不断滋生潜在问题。

“全球金融稳定性的短期风险有所增加,”IMF在半年全球金融稳定性报告中写道,“整体而言,市场参与人士似乎对金融环境明显收紧的风险掉以轻心。”

IMF指出,一些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似已触顶,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之间的差距在拉大。

美联储(FED)在9月政策会议上加息,为过去八个季度内第七次。

欧洲和日本相对则依然疲软,中国经济也展现出放缓迹象,而且可能会因贸易争端而恶化。

IMF称,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已经开始影响新兴市场经济体。

据研究显示,中国以外的新兴经济体可能面临最多1000亿美元的债券投资组合流出,达到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本周早些时候IMF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期,为两年来首次这么做。

焦点谈判进展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周二充满信心地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将在下周峰会上有所进展,不过他再次请求欧盟在最棘手的问题上“与英国一样作出让步”。

欧盟官员相信达成协议的把握很大,然而最麻烦的爱尔兰边境问题却还没有解决。

距离英退仅剩六个月时间,目前双方均表示正在加紧磋商,以避免可能重创英国经济的“无协议”退欧。

“下周将举行的10月会议当然会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预计将能够取得一些进展。”拉布在英国议会说。

如何防止再次出现硬边界,成为双方需要克服的最艰难的障碍之一。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党Arlene Foster周二称“只有一条红线”,排除了脱欧后北爱尔兰与其余英国地区的贸易受到跨境检查的可能。

“我们不会支持任何导致英国市场内部出现关税或监管壁垒的安排,”她会见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后说。

拉布重申,政府不会做任何损及英国领土完整的事情,并称官员们一直认为,可能要推迟到11月的特别会议才能达成协议。

除了英国脱欧谈判,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谈判也有望取得进展。

根据外媒消息,欧盟即将同意启动与美国的磋商,可能会允许更多美国牛肉进入欧洲——这可能是化解欧美贸易紧张关系的重要一步。

欧盟的外交人士称,贸易专家已予以支持,大使们将在周三同意此事,批准程序料将在下周完成。

市场观点

ABC Bullion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称,一些人认为黄金会反弹,不过靓丽的美国数据和不可阻挡的货币紧缩还是让黄金处于守势。

他补充道,最近美国就业数据上跳凸显了美国利率的上行压力。

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黄金有一些买盘出现,可能是因为美元多头不是很猛以及股市的不确定性。

他补充道,如果股市剧烈波动,黄金可能会有更多的投资需求,不过美元还将是最大的主导。

Benjamin Lu商品分析师Phillip Futures在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基本面、全球息差拉大以及债市收益率走高会继续阻碍黄金上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