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不爱存钱,老了有经济来源吗?
2018-10-11 06: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国人不爱存钱,老了有经济来源吗?

美国人从来不爱存钱,年轻时甚至还喜欢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在美国人眼里,把钱用掉了才算是自己的,没用掉就是别人的。所以,美国人比较懂得享受人生。不过,美国人并不是不为自己养老幸福做打算,而是比我们考虑得更多,美国人老了后有三个收入来源,他们的养老体系比我们更加完善。

其一,美国人老了可以领取最基本的养老金。这笔钱虽然不算很多,但是能保证你的基本生活需求,做到衣食无忧,吃喝不愁。当然这也与美国的高收入与低通胀相对应的。一般美国家庭在日常的生活开销上面,一个月也就是几百块美金,所以,基本养老金保障美国人的基本生活是绰绰有余的。

其二,美国的企业为了鼓励员工多为企业做贡献,出成绩,就设计了企业年金,就是企业对表现好的员工向社保体系为其缴纳企业年金,企业年金平时不能拿出来使用,而一旦员工退休之后,优秀的老职工可以享受到企业年金。这等于在基础养老金上又多了一份收入,能让美国人老了之后过上较为体面富足的生活。

其三,一些美国人觉得基础养老金太有限,不够奢侈开销,那就在年轻的时候购买养老保险产品。平时美国人拿出工资的一小部分缴纳养老保险,而到了退休之时,就可以享受到养老保险的待遇。根据你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不同,拿到养老保险金的数额也不同。

美国人不存钱,不代表他们在养老方面没有筹谋,相反养老保障体系比我们做得更加完善,美国人是以基础养老保障为主,然后再辅以企业年金计划,以及个人缴纳养老保险金,这样老年人可以在基础养老金的之上,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收入来源,这样晚年生活可以过得更加体面、富足、有尊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