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遭恐慌抛售!国企转让房产项目激增!144亿北上资金撤离
2018-10-11 07:3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欧美股市遭恐慌抛售!国企转让房产项目激增!144亿北上资金撤离

01【财经委会议召开,推动建设若干重点工程】

研究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02【国企地产业务板块分拆重组或提速】

房地产业步入调整期,国企转让房地产项目开始激增。据悉,前8个月,北交所共成交房地产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项目68宗,同比增长44.68%。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住不炒”理念的施行,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大调整格局。国企强调聚焦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亦是大势所趋。

03【节后三个交易日144亿北上资金撤离,中国平安净卖出额居前】

统计显示,国庆节后北上资金出现连续净卖出,近三个交易日合计净卖出144亿元,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21只股遭遇净卖出。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中国平安,三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21.81亿元,海康威视、贵州茅台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0.32亿元、19.88亿元,位居净卖出额第二、第三位。

04【中国酒业协会相关领导:提高白酒消费税属误传】

昨日有传言称,中国高档白酒将和游戏、烟等产业一样进一步提高消费税。对此,中国酒业协会相关领导明确表示:“提高白酒消费税属误传。”同时从山东某酒业人士处获悉,“消费税上调是假的,实际上是消费税要缓交才是真的。酒厂已经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消息了。”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已经要求各省市税务局通知当地主要酒厂,第三、四季度的消费税可以申请缓交。

05【公募基金前三季293只清盘】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发布清盘公告的公募基金达293只,是去年全年2.8倍。其中,清盘的基金类型主要为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两者的清盘数量分别为153只和105只,占比清盘基金总数的九成。

06【三季度宝宝类基金收益率排名大起底】

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自3月份起开始持续下跌,全民理财工具余额宝自2018年9月7日起跌破3%之后再无复起之势,截止至2018年3季度,余额宝月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从年初的4.16%跌至3.01%。截止至2018年9月30日,77款“宝宝类”基金产品中,国金证券的佣金宝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3.69%。

07【万科回应:厦门降价楼盘对前期业主退款不属实】

万科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传“厦门白鹭郡项目因降价对前期业主退款”,此传言不属实。该项目9月底之前签约的产品原交付标准包含温泉入户,但在推进过程中经反复论证发现难以满足实际使用要求,故该项目不引进温泉入户,提供两种解决方案,或者是接受变更补偿20万元,或者是结束原合同再进行赔偿。

08【欧美股市遭恐慌抛售,道指暴跌逾800点纳指重挫逾4%】

道指跌超800点、和标普500指数跌幅双双超过3%,纳指跌300点、跌幅超过4%。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部下跌;推特跌8.5%,奈飞跌8.3%,亚马逊跌6%,谷歌跌4.7%,苹果跌4.4%。美布两油双双大跌。

09【三部委发文: 明确互金机构反洗钱、反恐融资义务】

在10月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在北京召开金融系统反洗钱工作会议。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以及非银支付机构均明确负有反洗钱、反恐融资义务,而大量互联网金融领域这一要求并未明确,会议首次对这一漏洞进行封堵。业态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支付、网络借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

10【创业板新低!年内上涨股不足百只】

统计显示,上个月,创业板的成交额仅8634亿元,刷新近一年月度成交额新低。创业板股整体表现不佳已是不争的事实,今年以来创业板指累计跌幅23.2%。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620只创业板股年内股价下跌,占比九成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