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轮》缩量十字星预示A股变盘在即 盯紧欧美股市
2018-10-11 09:1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多空轮》缩量十字星预示A股变盘在即 盯紧欧美股市

今日市场日内宽幅震荡,沪指收十字星;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再度创出新低。缩量十字星应是变盘的信号,周四市场或将有方向选择。

沪指在节后长阴补跌后,近两日持续缩量震荡,尤其是今日日内宽幅震荡收十字星,显示多空分期开始加大,预示将近出现变盘。从沪指15分钟图看,周一至周二形成了一个震荡平台,今日早盘一度向上突破,但随后有转头向下突破,午后又收回。整体看目前还是一个盘整格局,周四走势至关重要。如果向上突破,那么后市将向缺口发起冲击;反之就要再探2644点了。

创业板指今日再创新低,目前仍不能判断已经见到低点。但短期即使再向下空间也应该比较有限,反弹应该还是有望出现。今日次新股表现活跃,其中锋龙股份(行情46.99 +10.00%,诊股)出现5连板,这或许预示短期有风格切换迹象。目前看创业板指运行至楔形末端,这里再突破就基本失去了意义,即难以出现有效的突破了。如果跌破下轨可能会随时反弹,而即便突破上轨可能也是弱势反弹,难以出现反转。我们判断创业板后面可能会出现一个类似前一波的弱势反弹,然后继续向下寻底。

目前外围股市的走势至关重要,我们发现欧美股市出现了危险信号,很可能已经形成了历史性大顶。美股在加息预期升温、国债利率持续走高的影响下开始走弱。纳斯达克指数8月30日就率先见到一个高点,而此前表现最弱的道琼斯指数10月3日还在创历史新高,而它是美股3大股指中最晚突破今年1月高点的。而这就有些弱势板块补涨的意味,也就预示着美股的涨势面临终结。从纳斯达克指数来看,其10月第一周长阴跌破楔形下轨,周线MACD指标已经形成顶背离,可以说走势已经岌岌可危。另外,欧股现在出现危险信号,如德国DAX指数形成大级别头肩顶形态,目前再度触及颈线位,而一旦破位则将引发暴跌。目前看欧美股市暂时企稳,但还能抵抗多久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A股短线方向选择在即,如果欧美股市能稳住,那么即使周四先向下接下来也会有一个日线级别的反弹。但如果欧美股市扛不住了,那么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将会继续阴跌不止。虽然短期A股有望出现反弹,但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很大,最好以观望为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