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亚太股市未能幸免!A股跌破“熔断底”
2018-10-11 10:2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股大跌,亚太股市未能幸免!A股跌破“熔断底”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下挫,遭遇黑色星期三,道指大跌逾800点,纳指暴跌4.08%,科技股遭遇重挫。美债收益率维持多年来的高位,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也遭殃及,中国A股大幅跳空低开,沪指开盘跌3%,盘中跌破“熔断底”2638点。而日本、中国香港股市也未能幸免,甚至连欧洲股市也出现大跌。

沪指日线图

亚太市场方面,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2.7%。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幅扩大至5%,刷新去年五月以来新低,跌幅为今年二月以来最大。香港恒生指数低开3.05%报25392.90点,创15个月新低。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扩大至逾3%。申洲国际、舜宇光学科技跌逾7%、碧桂园、腾讯科技、吉利汽车跌逾6%。蓝筹股纷纷下跌。

A股方面,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开盘跌3%,逼近2016年1月的2638点,盘中最低跌至2634.28点,跌破“熔断底”;深成指跌3.22%,创业板跌3.53%。两市板块全线低开,石油、通信设备、仓储物流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5G、油气改革、国产软件重挫逾4%。

行业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跌幅榜

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黄金板块受到热捧,西部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逆势走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近期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特别是被全球投资者作为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快速上升,导致投资者担忧加剧。再加上美股大幅上涨之后估值上处于历史的高位。从历史上来看,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时候都会引起美股的大幅下跌,这次也不例外,而美股的下跌对全球股市都会造成一定的拖累。

对于A股影响,杨德龙表示,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到A股在之前已经出现了提前的下跌,A股估值处理历史底部,与全球股市估值相比处于最低端。A股已经完成了探底过程,现在进入到触底反弹阶段。从中期来看,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已具备抄底机会,随着抄底资金的入场,四季度A股仍然存在反弹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美股暴跌对A股的影响,主要通过对港股的传导、对海外A50股指期货的传导以及情绪等的影响。从年初美股的暴跌对A股的影响看,短期A股难免仍会受到冲击,但其后需要关注A股内部的风格轮动。另外,国内政策会转向更加积极,对A股微观结构反而有利。

中金公司认为,隔夜市场大幅回调是此轮因利率快速抬升和政策变数增加触发市场动荡的进一步延续。短期内,市场或继续面临一定扰动和波动。中期而言,虽然短期因情绪和交易行为导致波动的幅度和时间无法准确预判,但在基本面依然稳健估值不算过高的情况下,就此做出完全见顶的判断可能还不成熟。中金预计即将展开的美股三季度业绩中,美股业绩仍有望维持相对强劲增长,叠加去年三季度因飓风因素导致的同比低基数效应。(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