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当前股市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2018-10-11 10:2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当前股市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10月10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标普500指数收跌3.29%,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785.68点,创2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道指收跌3.15%,报25598.74点,创8月16日以来收盘新低。纳指重挫4.08%,报7422.05点,创7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643点,击穿2016年年初熔断底,下跌3.04%;深证指数报7753点,下跌3.22%,创业板指数报1299.17点,创四年半新低。沪深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绿,3349只股票下跌,37只上涨,其中1750只股票下跌2%-4%。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表示,目前已经有了稳健的货币政策,宽松的财政政策,还应该推出积极的资本政策。当前股市,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刘纪鹏表示,大国崛起第一依靠科技,带动高端制造业;第二依靠资本金融。他认为,大国崛起没有资本市场不行,必须迅速的解决股市低迷现象,提升国人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在他看来,在当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下,既要让企业发展,又要避免房地产泡沫。我们目前需要释放一个信号来振兴股市,应该推出积极的资本政策。

“我们的股权融资是就资本市场而言的,我们需要股市崛起,需要让股市振兴,进而通过直接融资将资金引入高科技企业和制造业。”刘纪鹏强调,“让钱流入股市,是要让民间资金来启动股市,因此,需要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来迎接直接融资。”

(搜狐智库原创稿件,转载请授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