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位窄幅震荡沪指完成千点跌幅 千股跌停再现
2018-10-11 15:0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两市低位窄幅震荡沪指完成千点跌幅 千股跌停再现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午后两市持续低迷,沪指失守2600点低位震荡,跌破2580点,较年初最高点3587.03点已跌去1000点,跌幅超5%;截至发稿,深成指跌幅超5%,已连续失守7600、7700、7800、7900、8000点五道关口,创业板指跌幅超6%早早失守1300点。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券商策略】

国金证券:一路走高的美股终究遭遇到了“寒流”,归纳主要4大原因引发美股回调:(1)美债收益率维持在多年来的高位,并叠加原油近期的上涨,加大投资者恐慌情绪,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 鲍威尔2日表示,重申渐进加息防范经济风险;

(2)11月6日中期选举临近,民主党共和党之争,带有不确定性;(3)彭斯发表“美国对华政策”言论,严重歪曲事实,“指鹿为马”,对于这种“不实言论”市场担忧中方或采取强硬应对措施,实际上全球经济体均是中美贸易摩擦受损者;(4)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突然辞职,引发市场各种猜测;近期国际言论频频指责川普政府单边贸易主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指出美国需要对给世界贸易体系造成的“关税之伤”承担后果。

对于美股后市,上市企业基本面强劲与企业自发大规模回购仍是其自身运行的核心优势;对于A股,短期受亚太股市拖累影响,十月我们仍维持“乌云与金边”的月度观点。

平安证券: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红利释放应着眼中长期。短期来看,2018年以来中国股票资产表现落后于重要发达市场,四季度以美股为代表的发达市场不确定性风险逐渐加大,国内则以降准等政策表明中美货币政策脱钩的态度有利于国内资产保持相对稳定。展望四季度,建议资产配置排序:股票>;利率债>;信用债>;商品。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仍处于低位窄幅整理,甚至走出反抽走势,但短线上行动力不足,能否收复周一失地,关键后市量能能否得到释放,创业板有望走出较强的技术性反弹走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医药、化工、新材料及低价被错杀股,回避高价股。

开源证券:这波金九银十的吃饭行情仍在延续,但相关风险因素对于市场的扰动不可避免,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或会反复,但相对于前期整体紧张的态势已经明显缓和,市场反弹趋势有望逐渐展开,阶段性上涨也绝非一蹴而就。关注受油价上涨受益的石油、油服板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