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旅游业新规定:全部东西必须明码标价!
2018-10-11 18:2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黑龙江旅游业新规定:全部东西必须明码标价!

旅游的时候除了观光,吃吃喝喝也是很多人的旅游重点之一,相信不少人曾经在旅游旺区都遇过黑店,甚至更出现天价账单。为了规范旅游业明码标价行为,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给龙江省旅游业明码标价规定(试行)》。

按照规定,餐馆需要进行明码标价,餐饮经营者还需要实行“餐前消费确认”,顾客点餐后,菜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将标注在二联菜单上,现场交给消费者,经签字确认后餐馆才可以下单上菜,同时将结算联交给消费者,按消费者确认过的价格进行结算。规定设计游客旅游中可能产生消费的旅行社、旅游景区、景区餐饮业、旅游商品以及旅游住宿各个环节,并于11月1日施行,试行一年,配套解读将在近日发布。

针对旅游景区,规定要求住宿业提供住宿及相关服务标明门市价格和折扣价格等,其余需要收取的任何费用都需要提前明确告知消费者,客房内或住宿期间,酒店所提供的任何商品或服务同样应标明价格,免费品也应予以标明。旅行社方面,规定要求对单独收费的有偿导游服务进行明码标价,并要细化到服务价格、计价单位和服务标准等内容。另外,在旅游商品上,规定要求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是,除了按照正常价格标价以外,还需要如实标明降价、折扣、馈赠等具体规则。

近年来,黑龙江的冰雪旅游市场发展飞快,但部分地区服务质量和标准跟不上,需要政府部门采取配套的相关措施,如今出台的规定相当于细化了旅游业中的法律法规,在规范旅游的不同环节上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陈依彤

编辑:吴雅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