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经高官:美股暴跌只是一次修正,并非经济层面问题的反映
2018-10-11 20:0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国政经高官:美股暴跌只是一次修正,并非经济层面问题的反映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查看更多全球财经资讯及行情,就戳cn.Investing.com

隔夜美股市场大震,但美国政府及美联储多位高官都十分淡定。据彭博周四报道,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IMF年度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说,华尔街昨日的动荡只是一次修正,不是更广泛系统性问题的反映。

姆努钦说,“市场可以向两个方向发展,有时会在这两个方向出现走势过度的情况。美国的经济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我认为这就是股市一直以来表现良好的原因。鉴于市场累计的涨幅,出现一次回调并不特别令人惊讶的事。”

对中美贸易摩擦和利率上升的最新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美国股市的广泛抛售,周三标普500创下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担心贸易问题正在抑制企业的利润前景,因为有迹象表明,第三季度美国公司可能无法实现二季度财报季的增长水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看淡此次市场下跌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样很好,”特朗普在谈到股票下跌时说。“实际上,这是我们已经等待很久的一轮修正。但我真的不同意美联储的做法。”特朗普将市场下跌归咎于美联储的政策错误。

美联储方面,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对美股下跌亦不甚担忧。“我不会让股市的一次走势改变我对经济的看法,”博斯蒂克说。埃文斯也表示,“在过去几周没有任何事情改变了我的基本看法,即金融稳定条件相当温和,而且目前我们处于合理的状态。”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关注WX: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