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爆发”:金价收获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2018-10-12 09:3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黄金多头“爆发”:金价收获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五(10月12日)撰文称,现货金价格周四大涨,打破了今年8月中旬以来的跌势。此前金价在过去两个月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陷入窄幅波动。

不仅如此,周四金价收获2.46%的涨幅,这也是自2016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次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澳洲联邦银行(CBA)矿业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美国和欧洲股市持续大幅下跌,加上美元再度走软,这令大量买盘突然拥入黄金。

周四,由于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转而青睐债券等传统避险资产,美国股市再度大幅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545.91点,收于25,052.83点,使其两天的跌幅超过1300点。

Dhar说道:“由于股市下跌刺激了避险需求,金价涨幅为2016年6月以来最大。在美国9月份通胀增速低于预期后,美元走软,金价也出现上涨。”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CPI月率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同比上涨2.3%,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8月的2.7%,也低于预期的2.4%。

Dhar表示,金价前景可能取决于美元的走势,而非过去一直影响金价的美国实际债券收益率的变化。

他说道:“我们继续将黄金价格预期与美元走势挂钩。美元走强将拖累金价,反之亦然。”

分析师指出,由于未来一个月仍将有大量宏观风险,包括美国中期选举,黄金的前景看上去似乎变得更加光明,尤其是考虑到黄金目前已摆脱了下跌趋势。

RJO Futures大宗商品交易员Phil Streible表示,通胀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的问题上踩刹车”。

他表示,全球股市下挫也吸引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黄金正从全球股市的抛售中获得一些支持。如果这种抛售持续下去,我们将开始更多地看到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转移。”

Patterson说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普遍走强,意味着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黄金。但在一些宏观问题的背后,当前水平下人们看到的是相当不错的价值。”

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表示,金价周四大涨2.5%,短期动能指标看上去依然积极。

Kitco黄金分析师Jim Wyckoff称,从技术上看,金价从盘整中向上“大爆发”,这表明趋势还是看涨,至少在今年年底。黄金多头短期内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挑战1250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