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中小股东信心 深圳惠程控股股东逆势增持公司股票1.58亿元
2018-10-12 15:2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提振中小股东信心 深圳惠程控股股东逆势增持公司股票1.58亿元

  10月11日晚间深圳惠程(002168)发布大股东增持计划进展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在2018年9月18日-10月11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14万股,持股比例增至28.73%,控股股东同时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显然,10月11日市场千股跌停下,深圳惠程收盘只微跌3.51%,这其中与大股东增持不无关系。

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千股跌停的打击下,投资者信心遭受到毁灭性打击,很多上市公司大股东也对自家公司股票没有信心,想着现金为王不敢轻易增持,深圳惠程大股东的增持行为,对投资者信心具有很大的提振作用,同时也做出了上市公司大股东应有的表率。

据深圳惠程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一致行动人共青城信中利宝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中利宝信”)于9月18日至10月11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1414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74%,累计增持金额1.58亿元,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从26.99%提升为28.73%。

从增持时间分布可以看到,1414万股中有888万股是10月11日当天买入的,共花费金额9812万元。10月11日,受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三大指数集体跳空低开,后期市场走势并不明朗,投资者情绪非常低落,在这个时候大股东花费近亿元资金大手笔增持,可以说是良心股东了。

实际上,深圳惠程控股股东的增持行为一直很积极,自2016年取得深圳惠程控制权之后就持续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持股比例由最初的11.11%增加至目前的28.73%,控制权不断稳固。

此次增持计划则是深圳惠程控股股股东用9.92亿元顶格完成前次增持计划之后,再次发布的新增持计划,计划继续用1-10亿元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计划发布之后,不是只落在文字上,在短短12个交易日内控股股东就用1.58亿元真金白银增持。

在5月30日-9月17日期间深证成指跌了22.7%,许多个股跌幅超过40%,而深圳惠程下跌3.5%,在A股整体不景气大环境下,可以看出深圳惠程股票还是很坚挺的,这与大股东实际增持有关,更是由于深圳惠程今年业绩的起色。

在市场人士看来,以擅长投资被市场熟知的信中利,连续砸十几亿去增持公司股票,肯定不仅仅是为了提振中小股东信心这么简单,更多的还应该是出于对公司长期价值投资的目的,充分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毕竟资本都是逐利的。

大股东对公司的信心更是基于公司优异的业绩表现,目前公司并购重组后的协同效应已经显现,成功从单一电气行业转型为“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双轮业绩驱动的发展格局,在2018年上半年度已经实现净利润2.5亿元,而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可实现3.2-3.5亿元净利,公司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这样的白马股不是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