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探底?A股上演V型反转 全球市场都开始反弹了
2018-10-12 15:5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今天完成探底?A股上演V型反转 全球市场都开始反弹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2日),A股坐上过山车,上演了V型反转,因权重股护盘。不过,A股今天的反弹仍难以挽回本周颓势,沪指本周跌幅超7%,深成指、创业板指本周大跌10%,创“熔断”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分析师指出,隔夜美股继续下跌,今日早盘大盘延续跌势,盘中再度刷新近四年低点,跌幅一度接近2%;午后大盘在白酒、金融等蓝筹股反弹的带动下翻红,振幅有所加大。今日公布的贸易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短线市场情绪化仍然十分明显,料下周初股指将继续反弹。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全线走低,盘中一度下挫,继续创下调整以来的新低,午后随着银行等板块的强势崛起,市场做多氛围好转,逐步展开反弹,三大指数先后翻红,沪指重回2600点,上证50大涨超2%。两市成交较昨日缩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607.49点,涨幅0.93%,成交额1411.4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558.28点,涨幅0.45%,成交额1660.94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268.41点,涨幅0.52%,成交额471.94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银行、保险、黄金、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强势领涨;环保工程、种植业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40余股涨停,不过仍然有超过2100只个股下跌,且跌停个股接近4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3.81亿元,占比98%。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3.60亿元,占比98%。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6.19亿元和净买入6.40亿元,累计净买入12.59亿元。本周,外资净流出规模仍然超过100亿元。

消息面: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中国9月出口表现仍大幅超预期,外需旺盛、企业在美国加征关税前抢出口叠加人民币汇率贬值,或是主要支撑因素,也一定程度显示了中国外贸的韧性,但中美贸易战对信心的打击、对产业链的冲击不容小觑,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外贸的挑战可能会在四季度或明年显现。

资金面:

1、截至10月1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056.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0.76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9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3.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162.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7.46亿元。

2、本周央行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回笼1600亿元!据报道,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持续暂停,先后有16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

券商观点:

1)新时代证券高级投顾孙唯称,市场快速下跌后,短期会引发技术性反弹,但反弹过后大盘还有可能再回落一次。他指出,从技术上看,沪综指2,638点的作用并不非常重要,通常情况下迅猛下跌后会出现技术性反弹,而后大盘还有再次的回落调整。短线首要注意目前技术反弹的强度,国庆节后和昨天的跳空缺口技术性压力都非常大,反弹将对前日的缺口进行争夺。

孙唯并表示,目前市场仍有恐慌情绪,但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十分具有吸引力,11月初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届时市场可能将出现中级反弹行情。目前场内流动资金主要集中在大盘股上,中小盘股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因此建议在反弹过程中重点关注大市值股票的表现。

2)太平洋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季晓隽称,尽管目前消息面上本周有降准等重大利好,但投资者对此反映平淡,市场目前仍处于技术层面的超跌反弹阶段,对反弹高度不要过于乐观。

海外市场:

1、美国股市周四延续跌势,盘中交投震荡,因投资者担心加息,并在明日公司季报期开锣前,为贸易冲突对公司季报造成的影响做准备。标普500指数连跌第六日,在周三重挫3%后今日续跌2.1%,但盘中最多下跌2.7%,触及7月初以来最低水准。

2、今天亚太股市一扫昨日颓势,普遍翻红上涨。日股收复失地,日经225指数涨0.3%。继亚太股市大力反弹之后,欧股也迎来全线高开,德法股指涨逾1%。欧洲斯托克600指数高开0.7%,英国富时100指数高开0.5%,法国CAC40指数高开1%,德国DAX30指数高开1.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