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成为第一个因股灾推迟IPO的股票,真是流年不利吗?
2018-10-12 17:5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腾讯音乐成为第一个因股灾推迟IPO的股票,真是流年不利吗?

据悉,腾讯音乐原计划于下周举行路演,并预计在 10 月 22 日开始交易。本周腾讯音乐高管与承销商见面商讨 IPO 价格范围,但因担心近期市场动荡会影响其定价,所以决定再等几周。去年腾讯音乐与 Sportify 交换股权时,其估值为 125 亿美元。目前市场对腾讯音乐的估值已飙升至 250 亿到 300 亿美元之间,按照这一估值,它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 IPO 之一。

然而,受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影响,持续了十年牛市的美股在这两日遭到「血洗」,引发了市场对美股阶段性见顶的担忧。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三」中,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 3%,众多科技股,尤其是中概股受冲击明显,阿里巴巴、搜狐、新浪等股价均在盘中创下 52 周新低。

说实在之前海底捞成为了第一个因为台风被推迟IPO的股票,谁也没想到腾讯音乐会因为成为第一个因为股灾被推迟的股票。最近一段时间整个资本市场可谓是流年不利,无论是腾讯音乐还是其他的各家公司纷纷出现了破发的问题,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面对着整个美股市场并不好的一个格局,腾讯音乐选择推迟上市无疑是一个非常明智的举动。

一方面腾讯的母公司已经在港股出现了连续多天的暴跌,其市值下已经跌破300块,即使是多日回购,也没有呈现出较好的一个转变迹象,所以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腾讯音乐如果贸然上市的话,有可能会遭到母公司暴跌市值的一个影响,从而让自己出现上市就破发的情况。

另一方面我们再来看看美股当前市场的格局,美股当前市场因为美债的原因已经呈现出非常严重的暴跌倾向,在这个暴跌倾向之下,很多人都甚至预测美股的牛市将要结束。而作为美股最好的一个代表科技股领域,我们能够看到各大科技公司最近股价也是接连暴跌,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很多人都很担心,到底科技股未来会怎么样?所以腾讯音乐如果这个时候贸然上市的话,不仅极有可能出现破发的问题,甚至有可能对公司整体造成不可预料的影响。

选择推迟上市,无疑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举动,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在美国各大科技股公司已经呈现出两个比较大的难题,一方面是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所需要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断提高,所以导致了未来各大科技公司都有着一个非常大的成本开支。另一方面则是各大科技公司用于回购的资金开始减少,导致了整体股价的支撑力度开始下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腾讯音乐顶着中概股的光环和科技股的这种双重的光环的影响,极有可能也面临着相似类似的问题,虽然中国的问题不如美国问题那么严重,但是腾讯音乐毕竟是在美股上市,所以他面对的和美国科技公司的问题也是相似的。未来腾讯音乐到底该如何发展,实在是一个让人担心的事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