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观市:美股两日暴跌美元如何守势?英镑、欧元均有风险在前
2018-10-12 19:3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周五观市:美股两日暴跌美元如何守势?英镑、欧元均有风险在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10月12日)报道,本周尾声,聚焦三大货币走势。

1.美元:经济数据再受考验

继下半周美股暴跌,一度牵引出周四时段亚市、欧市大跌,周四纽盘道琼斯指数延续暴跌,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同时大幅受挫。

今日亚盘及欧盘时段,美元指数处于整理守势的态势。由于昨日公布的美国9月CPI数据不及预期,同时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收复下调加息的预期,在周五同时将公布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背景下,美元今日纽盘开始后的走势值得关注。

2.英镑:脱欧风云关键时刻

当前脱欧谈判的进展仍是影响英镑的重要来源。就爱尔兰问题的症结,已经从是否将边境检查设于北爱尔兰与爱尔兰海之间,牵扯出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包括英国本岛与北爱尔兰岛对待关税同盟的立场,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立场以及其对特蕾莎梅政府的支持力度等。

今日,欧盟27国大使也将在卢森堡会面进行讨论,讨论内容包括了英国与欧盟在脱欧协议草案以及关于未来关系的政治宣言。

分析师认为,此次会议的内容十分重要,就是否能在10月17日开始的欧盟峰会之前达成协议,以及相关的消息会给英镑日内造成怎样的波动,需要谨慎。

不过此前已经有数家媒体报道,目前还没有达成协议,脱欧谈判最后的10%-15%仍面临解决的问题。

英镑/美元在刚刚一小时内自盘中点位1.3252一线表现走低,价格这一时段试图企稳1.3200上方。后市请继续关注相关报道。

3.欧元:意大利预算待决

昨日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表示,尚未拒绝意大利预算计划。目前存在意大利预算计划严重偏离的风险,将在下周末前往罗马,寻求在预算规则上说服意大利。

今日,法国兴业银行表示,由于下周一是意大利给出预算方案的截止日,这两日的消息将更为关注意大利预算方案的后续跟进,料意大利在这一截止日之前将给出预算的全部草案内容。

此外周末时段也将举行巴伐利亚州选举,欧元料在周一开盘后表现波动。

当前欧元/美元仍将交投于1.1570一线,分析师表示多头仍需将价格拉升至1.1611上方后才能进一步迎来买盘兴趣,继续上攻1.18一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