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孙公司重庆医工院遭举报后被收回GMP证书
2018-10-13 12:0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复星医药孙公司重庆医工院遭举报后被收回GMP证书

作者|陈溢波

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工院”)遭员工举报事件有了官方调查进展。

10月12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上发布公告,重庆医工院因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被收回《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CQ20160014(原料药(阿立哌唑)))。

同时,复星医药在12日晚间的公告中提到,此次重庆医工院被收回相关证书,缘于其在2017年以前,存在未按药品GMP生产阿立哌唑原料药的行为。收回期间重庆医工院不得从事阿立哌唑原料药生产。由于重庆医工院未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药品,还受到了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警告处罚。

野马财经查询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医工院为复星医药在2002年参与投资设立的孙公司,目前复星医药通过旗下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56.89%的股份。

复星医药公告还披露到,重庆医工院营业收入及归属净利润占其集团的整体比重较小,上述事件并不会对复星集团生产经营及2018年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2017年,重庆医工院(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778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3461万元,分别占其集团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比重约0.42%、占其集团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重约-1.11%。

2018年上半年,重庆医工院(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305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590万元,分别占其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约0.26%、占其集团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重约-0.38%。

此外,复星医药还提到,重庆医工院阿立哌唑原料药2017年的销售收入为164万元、2018年上半年则未实现销售收入。阿立哌唑原料药历史产品抽样检验结果符合标准规定。

野马财经8月30日曾刊发《又一个长生生物?复星医药旗下公司遭员工举报》,报道了重庆医工院遭举报事件的细节。在举报信中,员工们称“我们认为,我院制药公司在违反国家药品生产管理法规方面比长春长生生物有过之无不及。”关于重庆医药违规,举报信指控了5方面问题,包括生产质量管理十分混乱,领导带头弄虚作假,欺骗上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涉嫌组织公关药监人员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