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光55亿后,贾跃亭要撕毁恒大合作,真是“老赖”本性难移吗?
2018-10-14 07:0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花光55亿后,贾跃亭要撕毁恒大合作,真是“老赖”本性难移吗?

贾跃亭为何要撕毁和许家印的合作

贾跃亭的微博停留在2018年8月29日,庆祝首台预量产车FF 91在美国加州汉福德工厂正式下线。乍一看,新车距离量产目标仅剩一步之遥,但国庆最后一天恒大健康公告的发布,使得这一步的迈出又变得遥遥无期。 有人说贾跃亭撕毁和许家印的合作是老赖本性难移,也有人说这就是新版农夫与蛇的故事,虽然此前贾跃亭的所作所为早就让他信用破产,但这次,简单地认为贾跃亭拿到钱后就过河拆桥也未免太过简单了。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到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接触所有合作协议。FF在次日发布声明,强调以下几点内容:

FF没有操控董事会;恒大主动提出签订补充协议提供资金保障并知晓资金用途;恒大在FF达到支付条件后未能兑现承诺,其意图在于获取FF的控制权和所有权。 很明显,争议点就在于FF究竟有没有达到支付条件,虽然支付条件到底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想象,双方在这一点上各执一词,有很大争论空间。

当然,支付条件一定不是终点,商业大佬的博弈一定有其更深层次得意图。 对于贾跃亭来说,乐视网早已游走在退市边缘,FF是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但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属于新兴行业,其研发和量产确实是个“烧钱“的投资活动。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曾经表示,创新企业想要造车,至少需要200亿的资金准备,有了钱也要省着花,因为造车产业链很长,需要控制每一环节成本。如果说贾跃亭之前过于乐观地冲进汽车产业,今天的资金短缺问题也就在情理之中。

再看许家印,目前房地产企业都在谋求转型,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良好。恒大拥有强大的资金与资源优势,布局汽车产业不失为一种不错的发展策略。恒大间接持有双方的合资公司Smart King45%的股份,虽然从持股比例上是看是第一大股东,但同股不同权的设计使得FF依然是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人,所以双方的对赌协议的重点也最终落在控制权问题上,如果说恒大没有打控制权的算盘,也是不现实的。

逐利是商人的天性,到底谁能够在这场战斗中胜利,只有时间能证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