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应该买房还是卖房?你的这个选择决定你的财富
2018-10-14 11:1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现在应该买房还是卖房?你的这个选择决定你的财富

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

从以上三个角度来分析,现在是买房,还是卖房

第一,从宏观上讲,看人口增长

在一个区域看房价是否有涨幅,要看这个城市是否有支柱产业,是否有长期吸引外来人口入驻的能力,比如一线城市,吸附力很强,每年有大量人口进驻,这样的城市可以长期持有,也可以卖掉,再进行置换;比如省会城市,对省内人口有强大的吸附能力,所以也是值得投资的,可以买房,也可以卖掉;每个省都有几个发展速度极快的城市,这些城市的房子价值的增长潜力也非常大,比如江苏苏州、山东青岛等;其他城市人口增长较慢,不适宜买房做短期投资,有1-2套可以长期持有的,比如常州、无锡、烟台等都是人口流出相对缓慢的城市,短期持有后再卖掉,收益不大;还有东北地区,人口净流出非常严重,所以,越早卖掉越好。

第二,把眼光放到你所在的城市,看各个区域的土地供应量

土地越稀缺的区域,房价会越来越高,比如老城区,老房子拆改难度大,土地资源紧张,没有可以大量开发的土地,但老城区又是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有着优越的交通资源、教育资源等等,这样的区域,做短期投资、长期投资都是不错的选择。反之,区域土地资源丰富的地方,也就是各个城市都有开发区,开发区以政府推动为主导的区域,经济增长缓慢,人口导入缓慢,适合长线投资,而且不宜多,一套足矣,其他未有开发计划的区域,可预见的5-10年内,投资价值不大。

第三,把眼光放在金融市场上,我从大家都能理解的贷款的角度分析,若贷款容易,贷款利率降低,购房投资越容易,就会有更多的客户选择投资房产,若贷款利率过高,银行收紧贷款,那么房产市场的投资资本会得到限制,所以,17年下半年以来,房价得到一定控制,毕竟全款投资,对投资客来说,成本过高;

通过以上三个方面,综合考虑是长期持有,还是短期持有,最后,无论买房还是卖房,有一套房在手里,会在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帮你一个大忙

可以关注小鱼儿说房产,告诉你更多不为人知的房产的秘密,告诉更多购房和砍价的策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