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楼市与股市的关系:选择好合适的点将可获利
2018-10-14 20:5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详解楼市与股市的关系:选择好合适的点将可获利

对国内大部分老百姓而言,投资渠道较少,股市和楼市是投资的两个主要方向。

一、股市和楼市一般是负相关

对大部分投资资金而言,常常在股市和楼市间流动,形成跷跷板效应。在总资金量一定的情况下,进入一个市场的资金少了,到另一个市场的资金就多了。

如果股市大跌,资金就会从股市转移到房市,从而促使房价上涨。这是由资金的逐利性质决定的,哪里利润高,就流向哪里。

二、正确把握两者的转换节点

股市和楼市的节奏,大概相差半年左右,最近的2015年杠杆牛就基本是这样。当2015年6月股市在高点下跌开始,大概半年多点,楼市开始从底部疯狂上涨。当前,股市什么时候是底部?股市底部后半年左右,楼市是不是大概开始顶部下滑?拭目以待吧。股市大概要到明年中期见底,楼市是不是明年年底见顶呢?

国庆期间,网上看到一些地区房价下跌,买房的人"抗议"事件。相比较而言,还是股民承受压力能力强啊,下跌和30%算啥,目前指数还在十年前踏步呢!

但不同的是,股市大跌,会带来楼市的上涨,但反过来就不一定成立了!假设楼市大跌,那就不一定是股市大涨了,而是极有可能带来系统性的金融危机,也可能转化为经济危机,从而让股市跟着下跌,从中悟出啥道理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