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7次失败“换来”的企业,如今竟将卷发棒卖到了3500元,结果
2018-10-14 23:4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5127次失败“换来”的企业,如今竟将卷发棒卖到了3500元,结果

谁能想到,这两天,朋友圈竟会被一根价值3500元的卷发棒给占领了。

10月10日,戴森公司在纽约召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并推出一款号称“重新定义高级卷发器”的自动卷发棒Airwrap。

根据官方的宣传,Airwrap使用的黑科技,让它解决了很多人不太会用卷发棒的棘手问题的同时,也降低了高温对头发的损伤。

对于广大爱美的女士来说,这两点的吸引力无疑是致命的。

于是,疯狂的一幕出现了。

Airwrap在美国的5件配件套餐高达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65元)、7件配件套餐定价550美元(约合人民币3810元),但开售第一天,美国戴森网上的7件配件套餐就已经卖断货了。

这样的热情迅速传到了大洋彼岸的中国。

尽管这款新品要到10月16日才在中国正式首发,但天猫戴森旗舰店现已经开始预售。

而每天限量的200台,已连续几天都在1秒内被抢购一空,大有“手快有,手慢无”的架势。

话说爱凑热闹的人则会放过如此场面呢,买不买得起是一回事,但段子还是不能少的:

“我缺的是卷发棒么?我缺的是头发!”

“今天突然夸你直发好看的男人,是因为不想给你买戴森卷发棒。”

“女人,一边说穷一边下单的是不是你?”

.......

不得不佩服戴森,仅靠着一个卷发棒,就能让全世界女性趋之若鹜。

(一)

那么,作为一家家电厂商,戴森公司究竟有多神奇呢?

1993年成立的戴森,其产品线其实很少,目前销售的产品也只是覆盖了吹风机、无绳吸尘器、智能吸尘器机器人、空气净化风扇等几个有限的产品门类。

但其几乎每次出手都受到了全世界各国消费者的追捧,成为了除了价格外都让人很是喜欢的企业。

戴森是如何做到的?答案是技术创新!

时间回到1978年,彼时戴森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已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一家人居住在一个满是尘土的农舍里。

为了更好的打扫房间,詹姆斯·戴森买了当时市场上最好的吸尘器。

有一次,他在家里做清洁时,吸尘器却突然失灵了。

待他拆开发现,原来是灰尘积满了滤尘袋,进气孔后被堵塞,继而无法产生吸力。

而这其实是传统吸尘器的固有弊病,因为灰尘进入电机影响性能的原因,新买的吸尘器往往没过多久就会不太好使。

身为工业设计师的詹姆斯·戴森 ,显然无法忍受这样的设计,于是他下定决心潜心研究吸尘器。

(图片来源:图虫)

没想到,这一研究就足足用了5年的时间。

在这5年里,他花掉了十几万英镑,背负着高息的银行贷款,做出了5127个模型,最终才成功发明出了戴森吸尘器独有的气旋专利技术。

而配有该技术的吸尘器样机,即不需更换滤尘袋,也解决了吸力因灰尘堆积而下降的问题。

在如此新颖的设计保障下,尽管其当时的售价高达3169美元,但却首先受到了日本家庭主妇的欢迎。

此后,经过詹姆斯·戴森和工程师们的不断完善,戴森吸尘器性能也愈加先进,更成为了全球高端真空吸尘器的代名词,常年占据着多国吸尘器市场的霸主地位。

(二)

在吸尘器上的巨大成功,无疑让詹姆斯·戴森深刻感受到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因此,戴森公司自成立起,就大量投资研发,不断实现自我革新。

比如此次推出的卷发棒Airwrap,就是由230名工程师用时6年研发出来的。

再比如,2016年推出的被称为“重新定义的吹风机”的Supersonic,也是由103名工程师耗时4年创造的。

而正是因为对每件产品都相当的用心,戴森家的产品,几乎在性能上大大超越市场上的同类产品。

随之其每件产品的定价也会高出同类产品好几倍。

售价6000元的扫地机器人、5000元的吸尘器、4000元的电风扇、3000元的吹风机、3500元的卷发棒……

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全球消费者对它们的热爱。

相关数据显示,2010-2016年,戴森营业收入从12亿美元猛增至33亿美元,净利润也从3亿美元增长至8亿美元,净利率则始终保持在25%以上。

詹姆斯·姆森曾说:和很多人一样,我们时常对不好用的产品感到失望。作为设计工程师,我们的任务就是通过不断的改进与创新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高科研、高投入和高定价!这样的戴森,无疑将赚钱和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初衷完美的结合起来。

那么问题来了,3500元的卷发棒你会跟风买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