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拟收购景芝酒业34%—49%股份
2018-10-15 20:2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今世缘拟收购景芝酒业34%—49%股份

10月15日晚间,今世缘(603369.SH)披露,拟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芝酒业)34%—49%股份。

据公告指出,今世缘与景芝酒业现有大股东“安丘众人兴酒商贸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人兴酒”)就收购其持有的景芝酒业股份事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众人兴酒同意并积极协助公司本次收购景芝酒业 34%—49%股份事宜。其中,收购采用现金支付,支付方式分为两种:一是当期收购、当期付款,按照每股 6.9 元支付;二是当期收购、三年后付款,该方式尚需委托中介机构审计,并根据审计结果规划未来三年业绩目标,三年后根据第三年业绩实现情况按 15 倍 PE 计算股份转让价格(对于审计后出现的或有负债,由此用本支付方式的股东承担)。收购中,如涉及需要收购众人兴酒持有的景芝酒业股份,只允许众人兴酒采用第二种支付方式。

据了解,近年以来,今世缘主推中高端路线,业绩形势乐观。据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3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31.79%。截至今年6月底,其货币资金的期末余额为11.92亿元。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华东市场一向竞争激烈,而今世缘近年在该根据地稳稳立足,并且业绩实现飘红,未来将从周边市场出发进行全国化,一方面向南发展与商源集团合作发力,而向北即可能是通过并购景芝酒业,突破山东市场。当然,景芝酒业做为芝麻香的代表企业,是白酒行业的优质资产,也不排除今世缘此举是通过资本整合进行长期投资。

上述公告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前景芝酒业的或有负债,由景芝酒业原股东承担(采用第一种支付方式的由新股东承担)。(蓝鲸产经 朱欣悦 zhuxinyue@lanjinger.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