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企稳INE涨幅收窄,需求前景仍是后市决定因素
2018-10-15 22:5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人民币企稳INE涨幅收窄,需求前景仍是后市决定因素

受沙特和美国争端的影响,国际油价今日跳空高开。受国际油价带动,今日中国INE原油也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日内收涨0.47%。

不过相较于美油0.74%的涨幅以及布伦特原油近1%的涨幅,中国INE原油的涨幅仍略显逊色,这是因为美元自上周开始持续走弱,但是人民币在触及了6.93关口后已经开始走稳,人民币相较于美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升值,因此以人民币计价的INE原油涨幅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交易综述

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812,以573.1元/桶收盘,上涨2.7元,涨幅为0.47%。全部合约成交336294手,持仓量减少1404手至38108手。主力合约成交335974手,持仓量减少1588手至36928手。

期货合约

成交情况

仓单日报

主力合约日间均价

受美国贸易战导致油价上涨的影响,中国9月汽车销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

受美国贸易战的影响以及国际油价的不断飙升所导致的需求下降,9月份中国的汽车总销量下降11.6%至233万辆,为2012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下滑是中国汽车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销量下滑。相比较而言,8月份下降3.8%,7月份则下降4.0%。

截至今年9月,中国的汽车销量较之去年同期仅增长了1.5%。2017年这个数字也仅有3%,远低于2016年的13.7%。因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是导致需求下降的一个关键因素。

不过尽管总销量增长滞缓,但是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较之上个月上涨了54.8%,今年1至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飙升81.1%至72.1万辆。

中国原油买家自8月起停止购买美国原油

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发酵,中国的原油买家正在尽可能回避美国原油的购买,这使得中国对于美国的原油进口开始枯竭。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对于美国的原油进口为0,这是自2016年中国首次停止购买美国原油。

自2015年美国解禁原油出口限制后,中国开始扩大对于美国的原油购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的原油进口占美国出口的23%,直到今年8月份这一比例也平均达到了22%。不过随着中美贸易关系开始恶化,这一情况开始改变。

美国将于11月4日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称所有的国家必须将伊朗的原油进口降至0,否则将招致美国的惩罚。随着伊朗的原油产量续减,同时中国开始停止进口美国的原油,这可能会加剧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紧张程度,推动油价上涨,并最终对原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其他主要原油交易所持仓状况

迪拜商品交易所阿曼原油合约

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合约

纽约商品交易所WTI原油合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